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课程公告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DMAN|中国社科院与英国斯特录大学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首期班正式开课

时间:2021-01-24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2021年1月16日,社科大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举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首期班首个必修模块Transforming Leadership正式开课。受疫情影响,课程采用线上教学。


社科大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高文书教授授课
本次课程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高文书教授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孙兆阳博士主讲。在第一天的课程中,高文书教授从领导力的概念、理论,特别是从领导者管理角色的角度出发,以“如何成为高效能领导者”为题,深度剖析了影响管理者的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以及处理各种管理者角色关系,领导者特质和时间管理等。在第二天的课程中,孙兆阳博士从商业伦理的角度出发,讲授了商业伦理的内涵、价值,并结合实践案例阐述了商业伦理的重要性。在两天的课程中,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就“时间管理”及“商业伦理”的具体案例展开讨论并分享了自己观点和看法。



社科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孙兆阳博士授课
作为博士项目必修模块之一,Transforming Leadership 旨在向学生介绍当代商业环境中的两个基本且重叠的概念:领导力和商业伦理。本模块主要对领导力的本质和定义、领导力在特定环境中的表现和实践方式(特别是在工作组织中),以及商业伦理和挑战进行探讨。

DMAN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举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学位教育项目。每期招生30人,学生在职学习,学制3年,最长不超过5年。毕业后可获得英国斯特灵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同时颁发英国特许管理公会8级认证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博士研修证书。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金融管理案例分析》顺利开课

下一篇: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2019级深圳班中方专业课《金融监管与法律》顺利结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