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课程公告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2022级《计量经济学》授课结课

时间:2023-04-03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2023年3月26日,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2022级中方课程《计量经济学》授课圆满结束。本门课程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执行院长张涛教授讲授。


《计量经济学》这门课是以数理经济学和数理统计学为方法论基础,从计量经济学特征及其研究范围、数据描述、双变量线性回归模型到经典回归模型的基本假设、异方差、多重共线性及联立方程模型、时间序列模型等知识点,以经典计量经济学为主,适当引入一些应用较多的现代计量经济学理论方法,让学生掌握经济计量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应用经济计量方法进行初步的经济分析预测并良好的运用EViews软件作一般性经济计量分析。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计量经济学是一门十分有意思的课程,希望在课后能继续与老师沟通,更深入的研习计量经济学。结课后张老师也送给学生们一句话:“如果用回归模型描述人生,毫无疑问时间是最重要的解释变量,你奔跑时它在,你停歇时它在。既然无法打破岁月,那么,可以用学习来弥补。当学习成为另一个重要的解释变量的时候,人生就会精彩起来”,他祝福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走出自己的精彩。

来源:社科大中外合作办学公众号


  经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1US1A20121203N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网项目信息http://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approval/detail/693),2012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项目,每期招生60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

上一篇:【20级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MME】田慧芳: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经济学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