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13级1班拓展活动

时间:2016-10-1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2013年9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13级1班拓展活动在怀柔区红螺湖鸟岛展开。此次素质拓展是这个班集体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班级活动,旨在通过设计独特而富有思想性、挑战性的户外活动训练,增进班级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熟识,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团队合作意识与互助精神。

  

 

  此次拓展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拓展游戏和挑战项目。

  在上午的拓展游戏部分,首先进行了破冰与热身,之后整个班集体成员被分成两个团队——“火箭队”与“井冈山队”。两组成员在很短的时间内设计了各自的队名、队标、队歌及口号,之后两队拓展游戏的PK正式展开。双方队伍中的各个成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拓展游戏后,学员们在一起交流了自己的感受。他们认为,活动需要队员在标准化地完成好自己任务的基础上,相互沟通与配合,才能够更有效地提高效率、促进团员之间的感情。玩的同时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而且培养学员之间的默契度。

  

 

  

 

  

 

  

 

  午餐后,学员们进行了多个挑战性拓展项目,包括“高空断桥”、“信任背摔”、“综合项目”等等。在这些挑战性项目中,大家互相鼓励,分享了很多有价值的经验。学员们在团结协作、互相鼓励下顺利完成了首次团队磨合。通过多个拓展项目,深化了全班同学的信任与担当,同时也有利于以后的班级管理。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们感想颇多,尤其是在团队合作与沟通信任方面。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学员大都是工作经验非常丰富的管理者,学员入学后需要完成从管理者到学员的心态转换,此次拓展活动正是促进了学员之间的互识、互信。使他们迅速融入这个有活力的班集体,并学会在班级中分享和贡献。学员们期待着以后更丰富的团队建设活动。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我们下一期课程做了非常好的榜样。用更好的心态迎接每一个新的挑战。在MFIN学习期间,使自己有更多方面更好的提升。

上一篇:杜兰大学商学院教授访问我院

下一篇:社科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商学院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