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2013级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开学典礼

时间:2016-10-1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2013年9月14日上午9点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2013级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开学典礼正式启动。

  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社科院研究生院黄晓勇院长、赵芮副院长,及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王晓明主任。

  

 

  赵芮副院长主持了开学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赵副院长首先感谢了金融管理硕士这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进展中各方给予的大力支持。其次指出因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13级学员均为在职学习,故而可以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硕士课程相结合。赵副院长期望学员们能在社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获得知识,从一流专家的授课过程中获得启发,将自己武装得更有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因这一项目立足于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研究机构社科院和美国历史悠久、金融学科名列前茅的杜兰大学,所以赵副院长期望这一项目能够成为国内最好的金融硕士项目。

  

 

  在赵副院长简明扼要的讲话之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兼党委书记、经济学科权威专家黄晓勇教授针对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讲座。黄院长带着大家回顾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历程,分析并比较了当代的经济形势,又展望了未来我国的经济发展。黄院长的讲座既结合了中国历史,又具有国际视野,黄院长最后指出,中国的发展经验是人类社会共同的精神财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丰富了世界发展模式。

  

 

  

 

  

 

  黄院长精彩的讲座为学员们今后的学习搭建了清晰的经济分析框架,犹如醍醐灌顶,令人受益匪浅。最后,黄院长回答了学员提出的几个重要问题,参加开学典礼的金融相关领域人士也纷纷表示黄院长的讲座高屋建瓴。

  

 

  在热烈的学术探讨与交流中,开学典礼成功落幕。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2013级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一个良好开端,希望学员们能够从这些金融学专家的课程与社科院安排的系列讲座中汲取知识,充实自己,使金融管理硕士成为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迈向人生新的辉煌!

上一篇:2013级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必修课正式开课

下一篇: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第一门必修课结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