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优势及学员风采

时间:2021-09-2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于2012年6月正式获得教育部审批(批准书编号:MOE22USA2031203N),并于2016年9月通过教育部项目延期举办(扩大招生规模)的批准。项目旨在培养既全面了解国际金融的沿,又熟悉通达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实际,既熟练掌握金融前沿理论知识和金融操作工具,又具备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实用型金融人才。毕业后可获中国教育部硕士学位学历认证)。限额60名,择优录取,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

杜兰大学(TulaneUniversity)坐落于美国密西西比河口的著名商业港南部文化名城新奥尔良市,建于1834年,是一所享誉全球的综合性私立大学,以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及高素质的学生而著称,在美国学界享有“南方哈佛”之称号。该校的商学院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EnergyEquityTradingCenter),其金融硕士在2013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中位列第三名。
美国杜兰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都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教育,这次的深度合作将杜兰大学颇负盛名的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课程带到中国杭州。两所高等院校将整合优势师资力量,一流的讲座安排,合力打造这一极具学科底蕴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培养多层次复合型专业领域人才。

拥有六大价值的金融管理硕士!
※【价值一: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杜兰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三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价值二:杜兰社科院名师荟萃】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金融研究院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价值三: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
杜兰大学金融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
※【价值四: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培养金融专业人才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方面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价值五: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中国社会科学院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价值六: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前沿理念、实践操作和政策导向融会贯通,通过帮助学员系统了解金融市场和相关产品,掌握并熟悉前沿的金融理论及其衍生工具的应用,为金融行业学员更新已有知识结构,同时为非金融行业学员职业转型搭建必要的专业平台。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制为一年半,金融课程分为4个学期,包括中文、英文必修课程各6门,选修课2门。

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取得相应学分的学生,将由美国杜兰大学授予与该专业美国学生完全相同的金融管理硕士学历学位(中国教育部认证项目)。学生毕业时,收获的不仅是一个美国硕士学位,更重要的是优秀的金融思维能力、英文水平的跨越式提高和开阔的国际投资视野。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首期学员风采
首期学员-杨继皓
北京大鹏正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
万变不离金融,以后想把企业做大,一定要通过金融扛杆,以前那种滚雪球式的发展很慢,风险也很大。这个项目可以让我学到最前沿的金融知识,同时不离开中国国情,实现落地。我的创业也从课程中直接受益,2013年准备启动糖尿病远程医疗项目的时候,正好在上一门公司金融的课,董事会应该怎么创立,董事长和执行董事的区别是什么,怎么跟风险投资谈股权分配,这些问题在课上都进行了完事的梳理。这个项目马上就启动 ,现在看来我们搭建的结构还是很合理的。此外我还通过这个项目认训了很多金融行业的朋友,从他们身上获益之多是我意料之外的。我最初想做糖尿病的专科医院,和风投合作,但和同学交流后我觉得风投不考虑企业的长期发展,而是如何迅速撤出获益,我希望自己的企业能做一辈子。所以什么时机让风投进来,A轮融资什么时候,B轮融资什么时候,同学都给了我很好的建议。
二期学员-林敢
国家一级律师、中华全国律协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
我很喜欢美国的教育方式,其注重理论在实践中的应用,课程贯穿大量的案例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团队协作、实际操作技能,这些恰恰是中式教育的弱项。我喜欢这样的教育方式大概也与我从事的律师职业是实践性非常强的工作有关吧。其次,我感受到知识和技能来之不易。金融硕士课程非常紧凑,都是专业化的课程,对于我这样的法学毕业生来说,即便在以往的工作中已学习积累了不少金融知识,在学习的过程中依然有些吃力,需要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更多。近两年的学习,飞行了几十万公里,我坚持下来了,这也完成了自己人生中一次既艰难又享受的挑战。
说到具体课程,比如《金融监管与法律》,主讲人胡滨教授恰恰是穿梭于法律与金融之间,衣袂飘飘游刃有余的行者。有这位大咖的引领,大家游走于金融与法律的世界,快意如飞。而《国际金融》,徐奇渊教授带着大家纵横中外,指点国际金融世界风去变幻,将这门“开放的宏观经济学”课上得活录活现。又如《计量经济学》,初听王美艳教授说这门课是金融工程的基石还略有困惑,直至后面《估值》、《投资与资产定价》等课程方知,不学好计量经济根本无法往下进行,构建金融工程的知识和技能体系就无从谈起!
三期学员-李孟尧
北京明维视景医疗软件开发有限公司MINsoftware.lnc市场推广经理
美国式的教育思维更多是鼓励学生发掘规律,培养思维方式和逻辑能力,而杜兰大学的教授们授课给予了我们足够的自由和发挥空间,利用高效、合理的计算方式理性的得出最优结果。这过程中对于秩序感的培养尤为重要,自然进程和社会进程中都存在某种程度的一致性、连续性和确定性,学会如何理性的思考,高效的运作,更好的认识并利用这些客观规律才是整个项目带给我的最大收获。这期间中美双方授课老师们言传身教的除了知识以外,他们身上的自律、公正、谦和、勤奋等优秀的品质无不影响着所有的人,同时如此高端的平台,所带来的人脉、机会、以及更广阔的视野都是年轻人发展自己的最大助力。
大凡高度的概括,必有想象的成分,无奈我德薄才疏不能呈现所学所感十之一二,然而大音希声,大象无形,这高墙古院之内,不进来走走,怎能妄断它就是个围城呢?

上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免联考能源管理硕士教授及课程回顾(能源管理硕士)

下一篇:颠覆你认知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社科院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