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有一种自豪叫我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毕业生

时间:2021-09-2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2012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 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 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 简 称MFIN)项目,经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 MOE11US1A20121203N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网项目信息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693 ,每期招生60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证书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出国读博、移民加分、积分落户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怎么样?

该项目对学员之前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总结的方法,做了更系统的整理,就好像一个房间,你已经准备了很多家具和日用品,但摆放的并不是那么顺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相当于帮你重新打理了房间,系统的帮你做了日用品的归类,而且把归类的方法也告诉你。

和美国一流大学合作也是吸引金融人士来学习的一个因素,中国的资本市场和信贷市场与美国有很多相似之处,普遍认为中国市场迭代美国市场要晚5到10年,所以现在美国主流的金融工具,很可能是中国未来需要的。

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中国决策层的智囊,更偏重宏观,考虑的是如何看清经济形势,美国杜兰大学的弗里曼商学院采用西方主流商学院的教学方式,利用电脑和金融工程的方法来教投资学。美国杜兰大学商学院的工具理性加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综观和宏观的角度,刚好可以形成互补,将两所机构的优势发挥出来。

以往毕业学员反馈,美国的金融教育和国内比的确有很大差别,在美国,金融管理硕士是一种市场化的产品,非常注重项目的质量,毕业生要用这种“产品”在就业市场上获取收入,同时也为学校获取声誉。所以美国的课程设计中有大量和市场结合很紧密的工具和方法。在师资方面,一些老师擅长学术,但还有一些老师有很强的行业背景。学员毕业以后都会为我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毕业生还自豪。

毕业生郭滨:在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的18个月里,是人生中一次艰难而又享受的挑战,艰难在于学习中对时间和精力的挑战,享受在于被知识浸泡后收获的喜悦,学习中拓展了视野,提高了专业知识,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指明了目标,并坚定了前进的信心。Ī毕业生张铁夫:给自己一次停下来思考的机会,在中美顶尖的金融课程中寻找投资的答案,与未来的良师益友、合作伙伴相遇,拥抱理好的自己,更加宽广的格局。

毕业生李孟尧:美国式的教育思维更多是鼓励学生发掘规律,培养思维方式和逻辑能力,而杜兰大学的教授们授课给予了我们足够的自由和发挥的空间,利用高效、合理的计算方式理性的得出最优的结果。这过程中对于秩序感的培养尤为重要,自然进程和社会进程中都存在着某种程度的一致性、连续性和确定性,学会如何理性的思考,高效的运作,更好的人士并利用这些客观规律才是整个项目带给我的最大收获。这期间中美双方授课老师们言传身教的除了知识之外,他们自身的自律、公正、谦和、勤奋等优秀的品质无不影响着所有的人,同时如此高端的平台,所带来的人脉、机会、以及更广阔的视野都是年轻人发展自己的最大助力。
大凡高度的概括,必有想象的成分,无奈我德薄才疏不能呈现所学所感十之一二,然而大音希声,大象无形,这高墙古院之内,不进来走走,怎能妄断它就是围城呢?

毕业生王祥:如果是铁,就要经历跳起炽热火海的痛苦,才能锻造出最具锋芒的剑;是石,就要经历海浪打的痛苦,才能将自己割得棱角分明。通过在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的学习,拓展了自己的视野,提高了自己在金融领域的专业知识,对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有更加坚定的信心了。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历来采取精英培养模式,共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逾万人,人才辈出,校友中不乏学术大家、党政领导以及著名企业家。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的校友资源则遍布全美及世界各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学员将两校宽广的校友平台融为一体。

毕业生杨继皓:社科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改变了我的人生。这并不是夸张。我在进行医疗领域的创业,这方面最前沿的是美国,所以我一直有去美国读医疗方向MBA的想法。但我在研究如何申请时,发现这种MBA项目对是否有金融背景非常看重,最初决定读这个项目是为了以后能申到美国一流大学的MBA。去年12月在杜兰大学上课,我特地去了公共卫生学院,跟他们的学生交流很多,也咨询了我们老师的意见。我发现虽然MBA这两年在中国被炒得比较热,但在美国招生数量持续下降。美国人管MBA叫“万金油”学位,方方面面都涉及,但都不精专,他们更愿意选择有专业性的硕士学位。所以我决定拿到这个学位后,去美国读一个医疗管理学的博士。所以说这个项目改变了我的人生。
万变不离金融,以后想把企业做大,一定要通过金融杠杆,以前那种滚雪球式发展很慢,风险也很大。这个项目可以让我学到最前沿的金融知识,同时不离开中国国情,实现落地。我的创业也从课程中直接受益,去年准备启动糖尿病远程医疗项目的时候,正好在上一门讲公司金融的课,董事会应该怎么创立,董事长和执行董事的区别是什么,怎么跟风险投资谈股份分配,这些问题在课上都进行了完整的梳理。这个项目马上就启动了,现在看上去我们搭的架构还是很合理的。我还通过这个项目认识了很多金融行业的朋友,从他们身上获益之多是我意料之外的。我最初想做糖尿病的专科医院,和风投合作,但和同学交流后,我觉得风投不考虑企业的长期发展,而是如何迅速撤出获益,我希望自己的企业能做一辈子。所以什么时机让风投进来,A轮融资什么时候,B轮融资什么时候,

毕业生赵竟楠:遇见MFIN
柳暗花明,2017年我了解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经过几轮考试,顺利入学,加入了MFIN北京5期的大家庭。
两年以来,我在这里结交到一群来自各行各业堪称精英的前辈老师,也有幸遇见了几位真诚走心的好朋友。更重要的是,中美金融文化交融的课程设置,实践理论相得益彰的讲授方式,严厉又不失亲切的教授们和细致热忱的项目老师们的真诚善待,让我受益匪浅,更让我爱上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这所学校。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硕士自2012年正式通过教育部批准,2013年正式对外招生以来,经过五年的精心培育与发展,形成并保持了高水平、快速发展的势头。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社科大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过往6年,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成功举办,开设移动课堂,战略布局以北京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上海及珠三角的深圳。

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社科大中外合作办学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愿每一位毕业学员都将为我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毕业生而感到自豪。

上一篇: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是MBA吗?

下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用心构建一年半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