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趁着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还没火到瞬间没名额的程度,速申请

时间:2021-01-19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没有本科学历报不了,没有学位报不了,没有英语证书报不了,从2018年开始招生到现在,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在短短的3年时间里已经到了让我们可遇而不可求的存在,招生条件的不断升高,即便你资金优越,但是没有报名的条件你依然只能站在门外观望,因为每年报名的学生属实太多了,优质的课程设置,优秀的师资,优中选优已经成为项目选拔优秀人才的唯一宗旨。

全球人口不断增加,对于煤炭、石油等资源的消耗越来越大,需求量越来越大,资源短缺问题日益突出。正是因为能源有限,所以需要人们妥善的管理以及利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对能源管理人才的需求,不仅企业需要能源管理方面的人才,政府也需要这方面的人才。再看能源行业的各大缺口。

新能源专业:现如今新能源的专业有很多,包括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等,如今国家的经济结构正在急速的转变,对于新能源的利用也是越来越重视,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新能源产业都成为了国家重点扶持的对象,而随着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这类人才的需求量也肯定是会越来越大的,所以说未来新能源专业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洁能源专业在国内刚刚兴起,而欧美等国的等清洁能源专业已发展成熟,且就业市场缺口较大。例如我国去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增长335%,而专业人员的培养却远远滞后。

早在2010年国家已认识到国内清洁能源专业的缺陷,于是公派留学生多优先选择国家急需的专业种类,清洁能源专业便是其中之一。国外清洁能源专业发展时间较长,但人才培养仍不能满足需求,因此世界各国对清洁能源及相关专业的推广规模也不断提升。

未来清洁能源主流方向包括风能,太阳能,核能,生物质能等。在选择专业或今后职业方向时,相关专业学生或技术人员可以重点关注以上领域。

中国的能源行业正处于改革的关键攻关期。深化能源体制改革,有效地设计并减少能源交叉补贴,加快市场化的能源价格机制形成,破除市场化改革的障碍,引导能源资源优化配置,所有的这些问题,都需要更深入有效的能源经济和政策研究。

未来能源管理人才需求很大,前景可观!如果你是从事企业能源管理工作的领导和专业管理人员。想要成为尖端人才,想要拿到高工资,你就需要不断进修提高自己。
经教育部批准,2018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能源管理硕士” (Tulane-GSCASS 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简称MME)项目,每期招生30人,学生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学生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能源管理硕士(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邓小平、叶剑英亲自批准设立的直属于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其主要任务是培养人文和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经过3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初步形成了从招生录取到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学位授予等一整套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体制机制,建立起了适合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特点的“按所设系、分片教学、集中办院、统一管理”的办学模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作为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一流研究生院,截至2017年底,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11个(含自主设置博士学位授权点2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17个(含自主设置硕士学位授权点21个),还有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社会工作硕士、金融硕士、税务硕士、文物与博物馆硕士7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新增设第八个专业学位项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并通过整合自身现有教育教学资源,成立了工商学院、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三个学院。北京市重点二级学科5个。

杜兰大学成立至今,校友及教师中有2人获得诺贝尔奖,5人获得普利策奖,其校友中更不乏有雅虎公司联合创始大卫·费罗、CNN前首席执行官、壳牌石油集团前首席执行官、美国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儿子尼尔·马伦·布什、哥斯达黎加总统路易斯·吉列尔莫·索利斯等全球各界精英。

杜兰大学治学严谨,学校共设有九大学院,包括商学院(A. B. 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建筑学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继续教育学院(School of Continuing Studies),法学院(School of Law),文学院(School of Liberal Arts),医学院(School of Medicine),公共健康与热带医学院(Tulane University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and Tropical Medicine),理学院(School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及社会工作学院(School of Social Work)。

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弗里曼商学院是全美最早成立的商学院之一,与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同为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AACSB)的发起成员。该校的商学院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Energy Equity Trading Center),其金融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MBA in Finance)在2008年被金融时报评为全球排名第十的金融学习项目。2013年杜兰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IN)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全美第五,全球第29的金融学硕士项目。

招生对象:金融从业人员、能源企业、咨询公司及有志于在能源交易领域取得突破的行业人士等。

如果你认为2021才刚刚开始那你就错了,对于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来说,可能下一次就是结束,等来的往往不是把握,等来的往往只是失望,3月7日的面试可能会是你最后的机会。

上一篇:读金融硕士有难度,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让你面对读研不再遥不可及

下一篇:诺贝尔奖得主及众多国际知名学者都在这里毕业---美国杜兰大学,在国内你也能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