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行业导师:【20级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MME】能源技术、产业与政策前沿专题研讨

时间:2021-02-02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行业导师:【20级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MME】能源技术、产业与政策前沿专题研讨

时间:2021.02.27

地点:网络授课

行业导师

【20级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MME】能源技术、产业与政策前沿专题研讨

内容简介:

一、课程目标

《能源技术、产业与政策前沿专题研讨》这门课程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让学生深入、全面地了解当前能源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实践和政策最新进展,为学生认识能源产业提供广阔的视野。项目邀请石油行业、电力行业、天然气行业等诸多能源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担任行业导师为学生讲解能源行业前沿理论与知识。

二、课程要求

教学内容分三大模块展开,一是石油市场与交易前沿专题;二是能源技术趋势、应用与商业模式专题;三是能源政策最新进展专题。围绕专题系统讲授,每个专题3-6学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贴近实践,紧扣前沿。

三、授课时间:

2月27日9:00-12:00,13:30-16:30

2月28日9:00-12:00,13:30-16:30

注: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特色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中国的能源市场刚刚融入世界,在这一历史重要阶段,两校首次合作举办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充分彰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能源金融人才的重要意义。

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世界能源研究和咨询的教授、博士;杜兰大学能源基础与交易、石油与能源领域教授、博士,共同针对中国能源市场未来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

杜兰大学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能源金融教育经验丰富,资源充足。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学位。

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

美国能源类企业的聚集地都汇聚在美国南部新奥尔良市,休斯顿以及弗罗里达,之所以杜兰大学在这些地方很有名气,也是因为杜兰大学很注重能源金融人才的培养,更注重学生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学生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能源金融实操工具的妙用之处,让学生们能够真正学以致用。

全球化能源界社交平台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研究、培养、开发所形成竞争优势,拥有校内能源交易中心与世界经济政治财经研究机构,共同搭建全球化能源界社交平台,与全球精英、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上一篇:能源资源与金融资源有着怎样的联系,让社科院杜兰金融能源来揭秘

下一篇:张涛教授:【20级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北京校区】计量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