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胡滨教授:【20级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北京校区】金融监管与法律

时间:2021-02-03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胡滨教授:【20级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北京校区】金融监管与法律

时间:2021.02.28

地点:网络授课


胡滨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 副所长

【20级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北京校区】金融监管与法律

内容简介:

一、课程目标:

《金融监管》是一门应用经济学学科,在经济学体系中是金融经济学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 金融监管的学习,使该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掌握金融监管的基本原理,学会运用经济学、管理学、 行政管理、经济法等学科知识,分析监管的具体问题;运用监管的基本原理,分析监管改革存在的现 实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二、教学基本要求:

作为一门理论性和政策性很强的课程,必须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密切联系的原则, 既要突出金融监管的最新发展动向,又要提高学生运用知识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本课程要求 学生掌握主要内容包括:金融监管的基本概念、发展演进、基本原则和目标;金融监管的基本理论基 础,包括监管的必要性理论基础,监管实施的理论基础以及监管的政治经济学分析;金融监管的体制 与模式;对银行业监管、证券业监管、保险业监管、外汇管理以及其他金融机构的监管进行深入的分 析和讨论;分析金融稳定与金融安全的内涵、理论,并阐述两种之间的内在关系;对国际金融监管合 作的理论基础、发展体系、主要内容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结合本次金融危机,分析各国金融监 管的最新改革方向。

注: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特色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
杜兰大学金融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上一篇:美国杜兰大学的优势专业都是怎样的学科?你读的是哪个呢?

下一篇:社科院杜兰能源管理硕士帮你了解什么是能源,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以及不可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