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硕士项目让我们的青春不再迷茫

时间:2021-02-22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青春是我们人生历程中最美好的时光,青春是一场无法回放的绝版电影。每个人都会经历一场迷茫的青春,有人在迷茫中成长,找到人生的目标。有人在迷茫的岔路口四处观望,迷茫,彷徨,挣扎。黑暗的夜空中,谁能为迷茫的我们点亮一盏灯,带我们走出迷茫?

青春因学习而丰富多彩,因拼搏而璀璨夺目。为了明天的生活更美好,我们要不断的学习充电,提升自己的知识层面。就算不能改变命运,也要做自己心中最优秀的自己。下面让我们体会一下就读美国杜兰大学的乐趣。

杜兰大学是美国南部历史悠久的私立大学。学校提供诸多专业领域的教育和研究,近年来该学校更以其商学院和医学院而闻名。该校的商学院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Energy Equity Trading Center),其金融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MBA in Finance)在2008年被金融时报评为全球排名第十的金融学习项目。该校的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院拥有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公共卫生课程以及全美唯一的热带医学院。

杜兰大学的规模不大,但每年均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杜兰大学为国际性的教育机构。 拥有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及众多国际知名学者在内的一千余名教研人员。99%的教研人员拥有各自从事的研究领域里的最高学位。

美国人眼中的杜兰大学非常厉害的,杜兰大学是美国人公认的名校,要不然怎么会有“南方小哈佛”之称呢。杜兰大学历史悠久,从成立至今,校友及教师中有2人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5人获得普利策奖,其培养出的人才中更不乏有很多知名人士,比如雅虎公司联合创始人、CNN前首席执行官、壳牌石油集团前首席执行官等全球各界精英。

杜兰大学在市中住宅区的圣查尔斯大街,面临密西西比河,离商业区只有15分钟的路程,到历史悠久的著名法国区也只需要搭乘一小段市内公车。学校对面为占地385英亩的奥图本公园,风景优美,是学习与居住的理想环境。

杜兰大学是美国研究型大学中的佼佼者,在美国乃至世界都久负盛誉,现有在校生13500 人,分布在人文、理工、建筑、商业、法律、社会工作、医学以及公共健康与热带医学等领域。

学校还有自己的书店,可以在其中买到新书&二手书&电子书,还可以租书。 在杜兰大学的生活是活跃而舒适的,也许是因为新奥尔良的气温很少低于10摄氏度。学生会很容易的融入到杜兰的社区和校园活动。学生会参与运动并从2000多个学校组织中选择加入。从健身房到艺术馆,杜兰大学有广范围的各种活动来保证学生有一个闲适而又丰富的生活。 杜兰大学的巴士和公交系统每年为杜兰提供超过250000次的服务,其中有6条线路,并包括通往机场的线路。

杜兰的学生都喜欢穿着印有校名的衣服,因为这是一件很荣耀的事,在美国,大学往往充当当地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和人才的孵化器的角色, 杜兰大学也不例外,作为新奥尔良市最大的雇主之一,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成立一百多年来为新奥尔良市和路易斯安娜州输送了不知多少高端人才。另外,杜兰是私立学校,能上杜兰大学代表学生的经济实力很不错。

1718 年,法国殖民者建立了 Nouvelle Orleans 城,视为新奥尔良的前身,如今法国老城区仍然是新奥尔良最具风情的部分,虽然早期的法式建筑早已在 1788 年和 1794 年的大火中损失殆尽,现在的法国老城区建筑主要是西班牙人修建的。

也许是拜法国人所托,和美国其他大城市相比,新奥尔良人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永远不会忘记生活这回事, 美食和音乐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和加勒比海风味融合后,这里的餐馆可供应全美最有追求的美食,每当入夜,各种流派的现场音乐会时刻上演,当然人们最喜欢的还是边听 Dixieland 音乐边享用盘中餐。

看到这里想不想申请美国杜兰大学,去学习体验一番呢,但在多种因素影响下(疫情、留学费用太高等)我们暂时不能去学校就读。但不用担心,现在不出国门也能享受到杜兰大学的行业顶尖知识。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硕士自2012年正式通过教育部批准,2013年正式对外招生以来,经过五年的精心培育与发展,形成并保持了高水平、快速发展的势头。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社科大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过往6年,金融硕士项目成功举办,开设移动课堂,战略布局以北京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上海及珠三角的深圳。2018年1月,我校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通过教育部批准。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社科大中外合作办学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

两个项目完美的解决了不出国获取行业顶尖金融和能源学位,掌握国际前沿理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能源金融人才。美国杜兰大学已经不再遥不可及,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已经带着它走向了我们,为我们迷茫的青春点亮了一盏灯,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3月7日,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新一轮面试开启,快来加入吧,让我们的青春更加灿烂辉煌~

上一篇:社科院与杜兰大学偏金融方向的能源管理硕士,牛年能否继续“牛气冲天”

下一篇:2021年,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不容错过的金融管理硕士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