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斯特灵博士DMAN|“回望历史·砥砺前行”合作办学博士项目党建学术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1-06-01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回望历史·砥砺前行
合作办学博士项目党建学术活动圆满完成

2021年5月29至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英国斯特灵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博士项目(Doctor of Management,简称DMAN项目)党建学术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以“回望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将党史学习,院史、校史学习与学术交流融为一体,旨在践行中组发〔2017〕13号文件精神,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创新,推动DMAN项目健康向好发展。



活动共分两日展开。在参观交流部分,2020级创新与领导力博士班的同学们分别参观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良乡校区图书馆及校史馆、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史馆。通过详实的资料与生动地讲解,同学们对中国社会科学院成立至今的奋斗历程与光辉成就,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发展源流与突出成果,有了更为直观、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知行合一、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远大志向。


在学术教育部分,中心邀请社科大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孔京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贺俊研究员、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晓明教授三位重量级嘉宾,分别就“留学生与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创建”、“像博士生一样思考管理和产业经济问题”以及“国际交往中的跨文化要素”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专场讨论。无论是朱孔京老师关于留学教育、中国共产党建设与革命领导力的娓娓道来,贺俊老师对于危桥效应等经典经济理论的逆向解读及博士阶段学术写作的分享,还是王晓明教授对于价值观与文化冲突的独特理解和案例分享,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也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术理解,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师生相谈甚欢,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尝试与创新,中心成功打通了“四史学习”与学术教育,形成良性学术交流平台,从而献礼中国共产党伟大诞辰100周年,切切实实助力我校争创“双一流”大学行动。

来源:社科大中外合作办学公众号

DMAN: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举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学位教育项目。每期招生30人,学生在职学习,学制3年,最长不超过5年。毕业后可获得英国斯特灵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同时颁发英国特许管理公会8级认证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博士研修证书。

上一篇:金融人的素质和能力将在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中得以升华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成功永远青睐敢于拼搏的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