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读过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后,你的人生一定会有所不同

时间:2021-06-03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不同的人生道路,不同的人生境遇,也往往意味着需要不同的能力来成就自己。一个人要过好这一生,可能需要各种各样的本事。但是,也有一些本事,对任何人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那就是好的学历,好的学历哪里找,免联考的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就可以。

2012年6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批准,同年9月启动招生,2013年6月正式开始项目首期教学工作。在近十年的办学过程中,本项目锐意进取不断优化教学与项目管理方法,成功打造出了项目的品牌美誉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简称社科大,是2017年根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精神要求、教育部审批同意成立的人文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大学。中国社科大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1978年由邓小平、叶剑英同志亲自批准成立,是中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通过整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优秀学术力量,目前社科大已经成为中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为完事的大学,截止2020年底共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二级学科108个,硕士一级学科16个、二级学科114个,教学团队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在内,共有博士生导师757人、硕士生导师1132人。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估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常年位居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生第一名。

美国杜兰大学成立于1834年,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是全美著名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简称AAU,由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北美62所顶尖研究性大学组成 ,是全球最大的学术性大学联盟)成员之一,被誉为“南方哈佛”。2009年,杜兰大学被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联邦一级国家级大学。2021年杜兰大学QS世界排名414名,全美排名第41位。目前杜兰大学共有在校生约1.2万人,包括本科生约6000人,教学研究团队约1000人,包括两名诺贝尔奖得主、五名普利策奖得主,及雅虎联合创始人、CNN前首席执行官、哥斯达黎加总统等全球各办精英。杜兰大学治学严谨,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在各自领域名列前茅。

弗里曼商学院作为本项目主要合作外方,成立于1914年,是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16所知名大学创始商学院之一。作为全美顶尖的商学院,弗里曼商学院在金融、能源、会计等专业领域广受赞誉,并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其中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2015年被英国金融时报的全球排名中位列全美第7位,全球第37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汇集金融财务领域以及其他领域优秀的管理人才,他们是振兴中国金融业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将为学员自身职业发展提供受用一生的宝贵人脉资源。目前社科院研究生院就职于国家金融监管机构和四大国有银行管理岗位的毕业生380余位。学员分布于各个行业,金融业48%、房地产业12%、教育行业3%、能源业4%、法律行业4%、医疗行业4%、制造业8%、综合性产业2%、政府机构2%、信息技术服务业6%、商务服务业4%、文化传媒业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历来采取精英的培养模式,共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逾万人,人才辈出,校友中不乏学术大家、党政领导以及著名企业家。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的校友资源则遍布全美及世界各地,金融管理硕士为学员将两校宽广的校友平台融为一体。

社科院杜兰金融硕士项目的推动人胡滨教授曾说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最终被录取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学生是律师,有的学生来 自房地产业,还有之前做媒体、学艺术的。甚至已经持有 MBA 或 者 EMBA 学位的人也来报名,他们觉得之前只是打了个基础,建立了人脉,但在涉及具体的金融工作时仍需补课。杜兰大学方面希望社科院不要限制申请人的学历背景,因为在美国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金融硕士项目。社科院最初怕这些缺乏金融背景的学生能否应对高强度的课程设置,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些非金融业的学生往往具 备真正的学习动力,他们有的希望能转行,进入金融行业,或者所处的行业经常要和金融打交道,而自己却缺乏相关知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为了公司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必须了解的部分。而真正以金融业背景申请的学生,往往需要的是学历或者人脉资源,目的很务实。看中这个项目的学生往往有稳定的职业,并不想因学习和职场脱节。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特色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杜兰大学金融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在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拥有知识、人脉、学历,无论是哪一样你的人都会有所不同。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口碑怎样?读过的人最有发言权

下一篇: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带你走进金融,一起看看金融行业都有哪些金融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