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DMan|从金融管理硕士MFIN到DMan,学习无止境,梦圆求学路

时间:2021-06-12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创新与领导力DMan 2020

杨潇祎

商鼎国际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启航金融管理硕士MFIN

著名企业家任正非先生曾经说过:“一个人最大的竞争力就是学习力。”

2017年,已在商场打拼近8年的我,怀揣着对金融专业学习的向往与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美国杜兰大学两所名校的憧憬,在朋友的推荐下选择了MFIN。在这里,我收获了专业知识给予我工作领域的指导以及满满的同学友谊。投资组合与估值两门课程让我在商业运营的版图里懂得了如何通过技术层面的测算和分析,更加精准地进行项目的财务计算;风险管理让我知道了如何通过交换与对冲的方法平衡企业项目的投资风险;公司金融让我更好的在企业日常管理上通过科学方法进行统筹安排;金融监管与法律让我懂得了如何通过多维度的层面分析和看待一个企业在金融风险领域的各种实质内容;国际金融让我能够更好地运筹帷幄企业的发展与行业的规划;金融机构与市场为我未来从事的资产管理领域开启了崭新的道路。

MFIN的求学之路并非只有学习,同学间快乐地学习经历也让我终生难忘。我永远忘不了班委们组织的一次次精彩的班级活动,忘不了上课时大家边吃午饭边讨论学习的场景,忘不了在新奥尔良酒店大堂里日夜奋战学习的经历,也永远记得我们毕业之旅畅游美国时走过的第一公路、常青藤名校、纽约时代广场、环球影城等每一个充满回忆的欢笑场景。而更让我难忘的是毕业时刻,在新奥尔良,在北京,我经历了杜兰大学和社科大两场各具特色的毕业典礼,那一刻也意味着我在MFIN的学习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从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到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创新与领导力DMan

然而,求学之路似乎就像一个信号塔,它时刻提醒我应该继续前行。如我所愿,在2020年11月,我有幸通过考核,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举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DMan)首期班的录取,圆了我一直以来读博的梦想。



在博士课程的学习过程中,我感受到与硕士学习有很大不同。硕士是由老师通过科学的方法按步骤进行传授,而博士则更多是通过前期的理论学习后,在结合自己的经验开展更深层次的研究,它需要我们提出更为科学和深入的观点。从“硕士的要我做,到博士的我要做”,在这个转换的过程中,我也有很多的不适应,但是经过了两个模块的学习以及与中英导师的不断沟通后,我慢慢找到了学习方法,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了第三个模块的课程学习,等待我的是一次次“升级打怪”的突破,更是在未来给我实现梦想的契机。感谢每一位恩师,他们不仅是行业翘楚,更是我们亲和友善的朋友。感恩每一位同学,我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但是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一家人。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是我们学习旅途中的幸运星。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求学之路,星辰大海,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定可以相聚在英国斯特灵的校园,共同为我们的博士之旅,谱写一段更为精彩而难忘的回忆。



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创新与领导力博士 DMan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举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学位教育项目。每期招生30人,学生在职学习,学制3年,最长不超过5年。毕业后可获得英国斯特灵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同时颁发英国特许管理公会8级认证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博士研修证书。

上一篇: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带你走进有“南方哈佛”之称的美国杜兰大学

下一篇:整装出发,未来可期——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能源管理硕士面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