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国家批准办学、中留服可认证

时间:2021-06-16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9年,成功举办8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4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是在职研究生的一种报考方式,由国内大学和国外大学合作开办,学员可以免联考入学,毕业后可以获得国外院校颁发的国际硕士学位证书。那么获得国际硕士学位证后,学历是否被国内承认呢?

毕竟很多学员并不出国工作,而要在国内发展。

国家承不承认,一要看项目是否由国家批准;二要看证书是否可做中留服认证。

一、项目国家是否批准

1995年1月26日国家教育委员会发布《中外合作办学暂行规定》,规定中外双方可以合作举办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其中包括中外合作办学。

所以只要是教育部审批和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都是受到国家承认和保护的。反之,没有获得批准和备案的则不受国家承认。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MFIN)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MME)


 
二、中留服是否可查

中留服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简称,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有关服务。

如果学员的国际证书可在中留服做认证,说明国家承认学员的证书效力,国内是承认学员学历的;如果证书不可做中留服认证,那么该证书只有国外承认的学历,国内认可度降低。

一般情况下,外企工作的学员,证书不可做中留服认证也没有太大关系,只要国外承认即可。而要进入国内的企业,可认证的证书含金量相对会更高,但这个要看企业,每个企业的要求都不太一样。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作为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一流研究生院,截至2017年底,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11个(含自主设置博士学位授权点2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17个(含自主设置硕士学位授权点21个),还有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社会工作硕士、金融硕士、税务硕士、文物与博物馆硕士7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新增设第八个专业学位项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并通过整合自身现有教育教学资源,成立了工商学院、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三个学院。北京市重点二级学科5个。

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杜兰大学的规模不大,学生大概只有10,000名左右,但每年均排名在全美前50 名左右,杜兰大学为国际性的教育机构。 拥有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及众多国际知名学者在内的一千余名教研人员。99%的教研人员拥有各自从事的研究领域里的最高学位。现在的一万两千名在校学生来自八十多个国家及全美五十个州。

以上就是关于中外合作办学的学历国内是否认可的分析,学员需根据自身情况做选择。

有意报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员,可点击下方小程序,查看招生院校和专业,也可直接在线咨询!

上一篇:社科院杜兰能源管理硕士是偏金融方向的在职研究生,你竟不知?

下一篇:美国杜兰大学是一所低调奢华,实力强劲的大学,值得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