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低门槛”,可跨专业读,让人人都有机会

时间:2021-07-2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美国杜兰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知名度自然不低,其拥有11个学院,有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及众多国际知名学者在内的一千余名教研人员。99%的教研人员拥有各自从事的研究领域里的最高学位。现在的一万两千名在校学生来自八十多个国家及全美五十个州。

该校的商学院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Energy Equity Trading Center),2018年起经教育部批准,也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合办了国内首个偏金融方向的“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每期招生30人,学生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学生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能源管理硕士(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所获得双证国家承认,与一月统考双证具有同等效力,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享受国家积分落户计划等。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招生条件:
1、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2、至少一年工作经验(在职);
3、通过入学测试(含英语)。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师资:
六门中文课六门英文课,中文教授为中国社科院教授,英文教授为杜兰大学教授,为广大学员提供一流的教学师资、丰富的教学资源和优质的教学条件,学员不仅可以学到国内外最先进的案例教学,还可以接触到更多优秀的教授。所以在课堂上学到的这些应用到工作中更能提高工作能力,帮助在职人员升职加薪,所以认可度也很高。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资源:
招生对象大多数来自商界、政界精英等,学员在校期间可以接触志同道合之人,未未来的发展增添臂力。毕业后取得的能源管理硕士学位与其他研究生获得的学位证书,在价值和用途上并没有实质性的区别,社会的认可度也是非常高的。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课程:
第一学期(秋季):
1.能源经济与能源市场;
2.计量经济学;
3.中国能源体制与能源转型.
第二学期(春季):
1.公司金融;
2.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经济学;
3.Advanced Energy Trading.
第三学期(夏季):
1.Wholesale Electricity Markets;
2.Energy Modeling;
3.Energy Investment Banking.
第四学期(秋季):
1.*Energy Risk Management;
2.*Energy Fundamental & Trading;
3.能源技术、产业与政策前沿专题研讨.
(注:标*课程:学生需赴杜兰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中文课程由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英文课程由杜兰大学商学院教授。如有变动,请以项目网站最新为准)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优势:
1. 中国唯一能源管理硕士,顺应能源时代时代潮流,打造更符合中国国情和本土特色及国际视野与背景的未来能源市场领军人才。
2.全球化的能源界社交平台,中美合作,拥有校内能源交易中心与世界经济政治财经研究机构,与全球精英、机构加强合作交流。
3.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两校师资共同授课,国内上课+杜兰大学学习,体验中美教育文化与理念。
4.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部批准许可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内在职学习18个月,毕业可拿美国杜兰大学MME学位,教育部可认证。
5.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杜兰大学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能源金融教育经验丰富,资源充足。
6.学科项目优势强。如果说杜兰大学的金融硕士项目可以归入一流,那么能源硕士项目就堪称顶尖。这来源于杜兰弗里曼商学院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研究、培养、开发所形成竞争优势。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我们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 。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申请流程
提交申请材料→材料初步审核→参加综合面试(含英语测试)→杜兰审核→发录取 offer→缴费上课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申请材料
● 能源管理硕士报名申请表;
● 中英文简历电子版各一份
●  两封电子版英文推荐信(请您的推荐人手写签字并留下其单位名称、职务、电话、邮箱) ;
● 英文短文电子版一篇(类似自荐信,请不要超过一页纸)
● 大学成绩单英文件(由本科毕业院校教务处出具,或经专业翻译公司翻译并加盖公司公章);
● 可证明英语语言能力的证书彩印电子版【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的证书复印件或 TOEFL/IELTS/GMAT/GRE 等国际考试成绩复印件】 (如有上述成绩,可提供);
●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的电子版扫描件)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应同时提供相关材料的复印件;
● 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版扫描件;
● 申请及入学测试费用:人民币 2000 元/人

作为国内且侧重能源金融交易的硕士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能源管理硕士项目,2021级最后一次补录时间是8月7日(周六),材料截止日期7月31日,有报考计划的同学请尽快提交报名申请材料,错过这次只能读明年班级啦!

上一篇:选择社科院与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的理由是什么?毕业后未来又在哪里?

下一篇:做到这些,让你申请中国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博士更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