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想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杜兰大学MFIN金融管理硕士学生都来自哪里吗?

时间:2021-07-21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在金融业日益受到国际形势的影响下,中国金融业正逐步向世界开放,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与中资银行展开竞争。国有金融机构也在向国际化发展。国内金融机构的业务骨干已成为外资金融机构猎取的首要目标。这也是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一直以来被大家所关注选择的主要原因。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社科院与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往届毕业生都来自哪里呢?

一、中国民生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是中国大陆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成立于1996年1月12日。主要大股东包括刘永好的新希望集团,张宏伟的东方集团,卢志强的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王玉贵代表的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史玉柱等。
1、吸收公众存款;2、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3、办理国内外结算;4、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5、发行金融债券;6、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7、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8、从事同业拆借;9、买卖、代理买卖外汇;10从事银行卡业务;11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12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13提供保管箱服务;14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可以经营结汇、售汇业务。

二、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于1987年4月8日成立,总部位于深圳市。2002年4月9日,招商银行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6年9月22日,在港交所上市。主要经营银行、金融服务业务。2021年5月,《2021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发布,招商银行位列第22名。
产品主要服务范围有借记卡:分为一卡通和金葵花卡,功能集定活期、多储种、多币种、多功能于一体。信用卡:采用芯片+磁条的形式的信用卡,具有透支,积分等信用卡的一切功能。金葵花理财:面向个人高端客户提供的综合理财服务体系,涵盖负债、资产、中间业务及理财顾问等。

三、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成立于1954年10月1日。总行位于北京金融大街25号, 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 国家副部级单位。2004年9月15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和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召开会议,决议共同发起设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将由国有独资商业银行改制为国家控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主要经营领域包括公司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在29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及子公司,拥有基金、租赁、信托、人寿、财险、投行、期货、养老金等多个行业的子公司。
中国光大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8月,是经国务院批复并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北京,隶属于直属国务院的部级央企中国光大集团。中国光大银行于2010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3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
主要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等。

社科院与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学生除了来自以上银行及其它银行以外,还有来自西南证券、南方基金、招商证券、慧网基金、中国中粮、中国中化、中国神华等行业。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9年,成功举办8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4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美国杜兰大学与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

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
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
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金融时报》2015年排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研究生院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180多个研究中心,3300多名科研人员
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
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网项目信息: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693

国际金融机构正在积极抢占亚太市场,竞争日益加剧,金融新品种市场很大,在此背景下,我国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纷纷加码金融科技研发,推动金融服务在数字化时代更新迭代。对研究生的需求一直呈长升趋势,金融行业所需要的人才也越来越向综合型发展,对于国家也好,个人也罢,顺势发展是必然的趋势。社科院与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金融专业人才。他们都将是金融行业的中流砥柱!

上一篇:顺应时代发展的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课程千万别错过

下一篇:使命所在,社科院与杜兰能源管理硕士项目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