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在这个开学季你立下flag了吗?没有就从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开始

时间:2021-08-3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上学期的flag你完成了吗?又一个开学季到来,你的新目标又是什么呢?对于金融行业的我们第一步又将从哪里开始呢?告诉你个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的成长秘籍,那就是在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吸收充足的金融知识养料。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9年,成功举办8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4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1.在晋级、评职称、出国留学等方面和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待遇,在国家政策层面没有任何的歧视和区别对待。

2.属于不脱产的,它是边工作边学习的学习方式,它的上课时间一般是安排在每月的一到两个周末进行集中授课,不影响日常工作。

3.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有报考年限的要求,大部分要求一年以上工作经验,专科生一般不允许报考,至少本科及以上学历,最好有学士学位和 书,学员整体层次比较高。

4.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跟全日制研究生一样,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攻读博士学位,顺利毕业后可获得“博士研究生同等学历证书”。

5.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生多是相关领域的在职人员,还有很多是有着深厚工作背景和金融工作经验的高层人员,学员间可以相互交流,拓展人脉。

6、移民美国可以特殊加分。读欧美博士加分几率更大,在国际认可度是非常高。

7、免全国统一考试,符合招生的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参加院校的自主面试,面试入学,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管理经验,有别于应试考试。

8、学分制,毕业不需要毕业论文答辩,修完12门主修课程和2门选修课程即可毕业。

9、项目有国外院校的教学参与,融合了国外院校的教学理念及专业理论,课程含金量更高。

10、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毕业颁发的是国外院校的硕士学位证书,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作认证,享受国内双证在职研究生的待遇。

11、可以不用出国留学就获得国外院校的硕士学位,而且学费也要比出国留学低很多。

12、项目学术导师主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等顶尖科研机构,行业导师主要是来自中国人民银行、鹏扬基金、中再集团、万向区块链等行业领域的高级管理人员。92%具备博士学位,54%拥有研究员等高级职称,46%拥有副研究员等中级职称(含具备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称的行业导师)。
杜兰大学学术导师方面100%具备博士学位,80%拥有教授等高级职称,20%以上拥有副教授等中级职称。同时他们也在机构担任高级经济师、经济学家等职务,包括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管理委员会、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 In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等。此外,杜兰团队近年来有多篇学术文章刊登于国际顶级期刊,在学术研究方面有丰富的积累和广阔视野。

有目标并为之努力的人生才是充实的人生,知识储备足够,才能有勇气面对未来的挑战,这句话在金融行业展现的更是淋漓尽致。由于金融行业的特殊性,既要求金融人是复合型人才,又需要人才本身具有足够的竞争力,所以对于行业人才来说提升空间也是巨大的。

最近这几年,金融的变革发展比较快,无论是银行还是各大金融企业,内部变革,外部环境发展让各企业一直在不断的适应当中。金融人才库曾提到,就外部环境的变化对银行来说最明显的有几个方面:第一,是资本市场的发展,很多大客户到资本市场去融资了。第二,利率市场化的改革,这个对银行来说实际上就导致息差的收窄。第三,金融体制改革在加快,银行很难继续吃老本。第四,金融业的综合经营正在迅速地发展,银行如果只是做传统的业务,显然很难有更好的发展。第五,金融监管初步完善。这种监管的要求标准也在逐年地提高。

那么这样一系列的问题都归根到了人才的培养层面,培养适应新形势的人才?又该怎样培养?

拿欧美来说,传统的金融体系在这些地方来说是比较完善和成熟的,所以我们需要用一些海外的培训力量对我们进行专业化的学习与指导。这样既了解到了国外一些最新的金融动态,最新的状况,一些操作的方式,同时也在实际的部门里面进行消化,效果就比较好。同时现在以学历提升形式出现的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例如: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一方面能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历提升的机会,另一方面在项目课程设置上也能充分的让同学们在合理的知识架构中,汲取自己所需的所有行业必备技能,一举多得!

还记得读书无用论吗?其实它的另一种解读是“不是读书没用,而是你没用”,无论是专业阻碍了你前进的脚步,还是学费阻挡了你前进的方向,你有没有想过真正制造阻碍的是我们自己。命运好坏不是专业决定的,因为学校很多,专业也有很多;学费太贵我们还有分期和助学贷款可以选择。总之,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可能1年不长,2年没什么,但是当你意识到时间的重要性时,你可能正在出局的路上,或正要面对出局,想想是不是这样?

在这个开学季立下flag,或许在接下来的毕业季你会遇见一个未知的自己。2022级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已经开启招生,你的第一步准备好了吗?

上一篇:疫情持续,出国难?别急,美国杜兰大学在国内有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

下一篇: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带你跨出小圈子,扩大你的人脉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