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疫情下,同是拿美国杜兰大学硕士学位,为何别人可以不出国,而你却不可以

时间:2021-09-02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今年美国杜兰大学的留学生,到底应不应该出国?这个问题没有绝对正确的回答。但是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由于疫情在美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影响今年留学党确实很难。留学生们几乎可以说是处于一个进退两难的地步已经拿到Offer的同学们现在必定每天都在经历着一番心理搏斗扪心自问着:“我今年,到底是出国还是不出国呢?

有些人会选择硬着头皮出国,出国的原因大多是苦苦奋斗的结果不甘心就此放弃,还有人会认为如果今年不出国对未来人生会有影响。

我们思考一下,从疫情出现的6月左右到现在的9月,我们中国的疫情已经基本上得到了掌控,人们的日常生活已经没有太大的问题,只是需要戴好口罩,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即可。已经不需要全民强制隔离,小朋友们也都开学了。但是国外的疫情真的控制住了吗?很多同学想再观望,但是美国学校却发来通知,要求线下上课,不去吧,拿学位受影响,去吧,这疫情太可怕。

对于想赌一把的同学,美国杜兰大学提醒您赴美留学生需要注间哪些事项。
【赴美登机前随身携带材料】
1.三天内的本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中英文版本,纸质或电子副本)
报告上有本人中英文姓名、出生日期、护照号等信息,且要医院盖章。
样本采集日期、检测类型等信息必须呈现在报告上。
2.必须进行病毒检测(NAAT或抗原),在登机前向航空公司出示阴性检测报告。
3.I-20原件
每个持F-1签证赴美读书的同学都会收到的一张表格,上面注明持该表学生就读的学校、系所、准予合法在美国居留的期限,及应提出财力证明的金额等重要事项。
4.本人护照原件
赴美签证必须在有效期内
5.开学日期、课表等学校安排打印成纸质文件
根据美国国务院最新规定,持F/M签证的留学生只能在开学前30天内抵达美国。为了减少一切不必要的麻烦,学生应当将学校官网开学时间页面、自己的课表、Orientation安排全部打印成纸质文件随身携带,以防一问三不知。
6.打印学费汇款或转账证明
证明你学费已交,只差人没到。
【赴美入关必备材料】
•护照、录取通知书(如在电脑里需打印)、I-20原件;
•核酸检测证明、检疫记录单等疫情防控相关材料;
•签字笔一支;
•请将以上材料收拾整齐放在一个透明文件袋中,方便海关查验。
入境美国后,未接种疫苗的人员需隔离7天,已接种疫苗的自我隔离3天。

其实拿到国外offer不用出国,也是是可以拿国外硕士学位的,如: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向部分持有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中国籍学生提供申请在国内就读的机会。

如您已获得国外大学正式录取通知书且有意愿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学习,请按照下方招生要求,于2021年9月8日前提交相关申请资料。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简称MFIN)于2012年6月正式获得教育部审批,批准书编号:MOE11US1A20131203N。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8年,成功举办7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2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录取后将在美国杜兰大学注册学籍,同时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毕业后将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招生要求:
1.已持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原计划攻读境外高校硕士研究生的中国内地学生;
2.至少一年以上工作经验;
3.英语语言成绩证明。

申请材料清单:
1.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表(英文);
2.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
3.英语成绩证明(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或托福、或雅思等);
4.中英文简历;
5.大学成绩单(由毕业院校教务处出具);
6.英文推荐信两封(推荐人签字并留下其单位名称、职务、 联系方式);
7.英文短文一篇(自荐信,单倍行距不超过一页A4纸); 
8.身份证电子版正反面。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举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优势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杜兰大学金融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同是疫情之下,两种不同的选择,但是收获和结果是一样的,最终都能拿到美国杜兰大学硕士学位,该如何选择你有答案了吗?

上一篇:报名中外合作办学的同学该做哪些攻略呢?社科院杜兰金融硕士新学年面试即将开始!

下一篇:社科院与杜兰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每年限招30名,在职考研真是你想的那么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