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趁着还年轻,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陪你一起向前冲

时间:2022-02-11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趁着年轻,多去奋斗与努力,多去挑战自己的极限,多去完善自己,多去把在别人看来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越努力越幸运的道理大家都懂,来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一起努力,一起向前冲。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2012年6月13日,国家教育部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11US1A20121203N),正式批准设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中国的金融业,尤其是银行业无法及时、准确把握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

第一方面我们现在的规则是老规则,是我上学时候看的规则,我上学是三四十年前,今天形势已经发展这么大的变化,但是规则还是那些。而且金融理论还是那些过时的金融理论。我最近这一段时间研究下来,我特别感到有感触的就是我们的金融部门的工作人员、从政人员都是学金融的,很少懂实体经济。他们只知道坚守着那几个规则,去规范实体经济的行为,肯定跟不上发展经济的,中国经济需要大方面的规划。

第二方面结构上我们以国有银行为核心,商业银行间接融资为主导的金融体系,与经济主体,特别是创新主体多样化、个性化的融资需求之间存在着结构性的不协调。我们一个老问题就是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不发达,它制约了中国的创新。

第三方面的问题就是金融服务供求之间的信息是不通常的,因为我们的生态环境、征信服务系统、担保体系等等使得金融服务的提供者和需求者之间的信息难以有效沟通。一边有可能有钱,有人需要钱,但是这个东西他们之间很难有效的沟通,这也是与我们管理体制的这种分割是密切相关的。宏观政策上货币政策传导不畅,中国这种情况下储蓄率如此之高。但是融资如此之难,成本如此之高,说明我们中国金融体系存在着结构性的障碍。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受到了越来越多学员的青睐,是跟项目本身的优势是分不开的。

不需要参加统考,参加院校的自主命题面试合格入学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需要参加统考,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学校的自主面试,面试通过即可入学,省去备考的时间和精力。

中美强强联手,国际认可度高的顶级名校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成立于1914年的杜兰大学商学院是全美最早成立的商学院之一,也是1916年AACSB16位发起成员之一,在美国学界享有南方哈佛之美誉。

在国内享受国际顶尖知识,费用比出国留学低
只需出国留学1/3的费用就可能享受到证书相同,教授相同的原汁原味海外名校在职硕士课程。

学位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仅让学生顺利享受海外高等教育资源,而且毕业后还能获得国家对海外文凭的认可。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等。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项目也受到了越来越多学员的青睐。项目的口碑如何,来听听读过的同学怎么说。

林维勇:MFIN项目的课程中西结合,内容掩映,中教课以金融理论挈领开启课程,外教课以实务操作融汇金融知识,前有金融产品理念铺垫,后继以投资组合模拟构建。筑基课程有如《公司金融》,能以微观切入、以基础理论为蓝本,全面温习金融知识;进阶课程有如《金融机构与市场》,层层递进,以金融工具为教学主线,贯穿梳理金融体系;实务课程有如《金融管理案例分析》,汇集业界精英,深入解读金融热点;行业规范有如《金融监管与法律》,为从业者指点迷津,明察疏漏,树立规范,自律律他;辅助课程有如《计量经济学》,缜密推演,精妙建模,为金融分析提供数学工具……
传道授业解惑的中华师之道,置之四海而皆准。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为MFIN配置强劲师资力量,实属精心。Fritz Koger,历经风霜的杜兰长者,虽已青丝变白雪,却不移白首之心,一入杜兰,终生不悔。执教《投资与资产定价》和《风险管理》两门课程,金融原理信手拈来,矩阵计算一丝不苟,教学期间夜以继日,却时刻保持精神矍铄。Reese William,暗合严师高徒的中华师道,长期铁人专业训练铸就其钢铁体能和意志,时刻目光如炬,明察秋毫。执教《固定收益分析》,原本晦涩凌乱、难如登攀的债券原理,经其抽丝剥茧,层层解读,陡然间豁然开朗,一目了然。Helmuth Chavez,杜兰金融学博士,为人和善可亲、授课生动形象、口音异域风情,执教《投资组合管理》,坚持数据为王,电子表格、数字如麻,斗转变化间,组合对冲策略,其理自见。Peggy Huang,驰骋华尔街,尽显巾帼风采;教书育人,遍洒桃李芬芳。执教《估值分析》,案例教学,独步杜兰,有求必应,逢问必答,谈笑之间,妙趣横生,个中真理,愈辨愈明……

邢岩:目标定了,要怎样的学习项目才能满足自己所有的骐骥?开始寻找心中最深处那抹彩虹!随着登记信息的披露,许多招生项目电话栉比而来,来自英美澳法的各种MBA、会计硕士、项目管理等等,逐一了解分析评价,却总是没有出现第六感最对的那一个!要么项目内容不合适、要么上课地点及时间不好安排。一直深深地觉得工作、学业、友情、爱情都有深深的缘分在里面,所以读这个Master应该也不例外,所以我也没有特别急,因为我知道会有最合意的那一个出现!缘分来得总是那么不经意,突然一个朋友介绍说有个优秀项目一定适合我!果然知我如她,了解我的诉求,懂得我的品位,托她之福,与MFIN如期而遇!确实一见如故,确实莫名亲切!中方是国内顶级的智库级院校,外方则是有美国南方哈佛之称的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缘,妙不可言!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王煜:来自社科院的老师们让我惊艳的不仅是深厚的理论和实务经验,更是严谨的智库学者的态度,课堂上所讨论的每个案例都是针对金融领域热点的现实案例,并且对于每个问题的讲授都是用于指导实践为落脚点,让我切实地感受到从金融视角观察和分析问题的魅力。对于工具性较强的美方课程,老师们手把手地将在我看来十分复杂的金融产品相关理论和实操一步步输入到我这个文科生的思维里。除老师的悉心讲授之外,拥有不同工作及专业背景的同学们和求知欲也让我从每次的小组讨论中收获新的启发和思路。

3月26日入学测试,趁着年轻,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陪你一起向前冲。

上一篇:走进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课堂 ,近距离接触张宇燕教授

下一篇:【学员问答】中国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博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