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让你的读研计划在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这个项目里实现吧

时间:2022-02-1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行业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加大,在职人员为了寻求更宽广的职业发展,考研已经是人生中难以绕开的选择。而中外合作办学更是大家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的最佳选择(如: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所以在选择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时,首要了解的就是项目是否可以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收做认证,能做认证的项目意味着拿到的证书是全国承认的,也就是大家所说含金量高不高的衡量标准。

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招生人群为在职人员,更注重的是个人的工作经验与能力,为社会培养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优秀的人才,以此推进社会经济的发展,正规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不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只需要通过院校自主命题考试就可以入学,毕业颁发外校硕士学位证书,可以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认证,双证证书效力等同于国内的双证硕士,由此可见含金量之高。像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学分制,没有论文答辩,只要认真学习,修完学分完成课内学习要求,毕业就没太大问题,这为计划考研的同学减轻了不少备考精力与时间。

经教育部批准,2018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能源管理硕士” (Tulane-GSCASS 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简称MME)项目,每期招生30人,学生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学生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能源管理硕士(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是偏金融方向的课程,是为即将到来的能源引领性社会储备并打造能源尖端人才而设立的,该专业的培养方向是掌握金融学和能源经济基本理论及能源金融领域前瞻性知识,具有较强的知识检索、迁移、应用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具备较强国际交流能力,能够在能源衍生品分析与交易、基金管理、能源行业分析、能源金融风险管理及其他金融领域中获得职业发展的国际化复合型金融人才。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项目有哪些优势呢,我们先从两所院校的中找答案。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一流研究生院,截至2017年底,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11个(含自主设置博士学位授权点2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17个(含自主设置硕士学位授权点21个),还有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社会工作硕士、金融硕士、税务硕士、文物与博物馆硕士7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新增设第八个专业学位项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并通过整合自身现有教育教学资源,成立了工商学院、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三个学院。北京市重点二级学科5个。

美国杜兰大学: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双方院校始终坚持选派高学历、高职称、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承担教学任务。项目依托两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为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遴选的教师多拥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丰富教学经验,其中42. 86%为正高级教授,38.10%为副高级教授,并有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年限11年以上的教师占比57. 15%。授课老师们都是能源领域的领军人物、复合型专家,除了教学工作,有的老师从事能源行业政策研究,有的是世界能源行业领军企业的管理者,不仅专业性很强,还有着有趣的灵魂,让大家在快乐中学习知识。课程的学习方式,采用了老师们讲解与teamwork结合的方式,每门课程的组员都不一样,让每位同学都能够充分互相认识,有助于大家认真思考,向大家充分展示自己的想法。

申请条件:
1. 国民教育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2. 一年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 英语成绩证明书(CET4/6,雅思,托福,多邻国等)

报考流程:自主招生,择优录取(无需参加全国联考)
1. 提交报名申请:联系招生老师,确认报考资格,并按要求提交报名申请材料
2. 材料评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中心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材料合格通知参加入学综合考核
3. 综合考核:参加入学综合考核,包括英语笔试、专业笔试、综合面试。
4. 杜兰大学资质复核:杜兰大学对申请人所提交申请材料进行全面评估,择优录取。

对于备考青年来说,报考社科院与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能源管理硕士项目节省了很多的时间精力,把时间更多的用于获取新知识中。2022级招生已开始,让你的读研计划在社科院杜兰能源这个项目里实现吧!

上一篇:开启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新生活,踏上精彩新征程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可能是你此刻瓶颈期的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