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遇到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这么好的项目,该出手时就出手吧!

时间:2022-03-1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全球人口不断增加,对于煤炭、石油等资源的消耗越来越大,需求量越来越大,资源短缺问题日益突出。正是因为能源有限,所以需要人们妥善的管理以及利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对能源管理人才的需求,不仅企业需要能源管理方面的人才,政府也需要这方面的人才,因此,该专业的就业前景还是相当不错的。

社科院杜兰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的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自2018年招生第一期以来,每年招收30名学生。项目学制1.5年,37学分,学生在职学习,完成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开设的6门中文课程和美国杜兰大学开设的6门英文课程的学习,考核合格获得课程学分,经杜兰大学审核后授予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 (能源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所获得双证国家承认,与一月统考双证具有同等效力,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享受国家积分落户计划等。

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大家往往会考虑投入与产出的问题,这个投入不光指学费,还有替代成本,很多人都会问自己一个问题:同样的时间,我去工作能有多少收入?而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和能源管理硕士恰恰是可以让同学们在不间断工作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学术研究的最前沿及世界当下的变化趋势,全面学习和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新技术、新政策、新理论,无疑是一种十分明智而富有远见的选择。

项目授课老师主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
美国杜兰大学授课年限15年以上、博士/硕士学位、金融理论和能源实操领域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

申请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必须是从事能源行业才可以吗?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招生对象是金融从业人员,能源企业,咨询公司及有志于在能源交易领域取得突破的行业人士等。课程的学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外企、国企央企政府部门、律师等等,如果符合我们的报考条件,是可以申请参加面试的。

我的本科毕业证、学位证或英语证书丢了怎么办?
根据《国家教育委员会高校学生司关于高等学校处理遗失毕业证书的办法》({88}教学司字057号)规定:“高等学校毕业生遗失毕业证书后,由本人向原毕业学校申请,学校查有实据者可以开具‘毕业证明书’,不能补发毕业证书。”也就是说学校开具的“毕业证明书”与学历证证书原件一样可以用。另外,学信网可查询打印备案信息表,都是学历、学位的有效证明,不会影响报名。
无论是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还是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证书,都可在教育考试网(http://bbcjzm.neea.edu.cn/)申请补办成绩证明书,该证明书与证书原件享有同等效力。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补办成绩证明书大致需要10个工作日,需要提前协调好时间,避免耽误报名申请面试。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为什么不参加联考?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是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毕业颁发的是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不属于国内教育体系,所以不用参加全国联考。但需要参加学校自主命题的入学测试(笔试+面试)(笔试内容是能源基础知识考核,面试包括个人综合素质相关问题和英语水平测试),对学生的学历、英语和工作经验都是有要求的。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MME)双证指的是?
能源管理硕士MME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学位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学历学位认证书(留学网可查),这个学历学位认证书和国内院校的学历证享有同等效力,所以我们的证书和国内院校的双证一样可以享受积分落户(取得硕士学位+26分)、继续读博、报考公务员、晋升职称,另外还可以享受移民加分直接申请国外院校的博士等。

MME项目总学分是多少?必修课程学分是多少?选修课程学分是多少?毕业需达到多少学分?
MME项目总学分为37,必修课程12门,其中社科大教授6门,杜兰大学教授6门。无选修课程。修满37学分方申请毕业。

MME项目每学分多少课时?每门课程需要学习多长时间?
每学分12课时(小时),每门课程需要36课时(小时)或48课时(小时)。

MME项目有哪几种学习方式?学制几年?上课时间如何安排?
MME项目学生均是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每月集中授课2-3次,利用周末及节假日时间 (外教课程可能会利用工作日日间或晚间集中授课)。

MME项目学生将在美国学习多长时间?可否申请更多课程在美国学习?
学生将在美国杜兰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向杜兰大学提出申请,在美国学习更多项目课程。此申请需要雅思托福等语言成绩,并严格按照杜兰大学的教学进度进行学习。

MME项目毕业需要提交论文吗?将获得什么毕业文凭?
MME项目学生无需提交毕业论文,因为美国、加拿大不需要写论文,澳洲的国家是需要写的。只要课程通过,修满学分且GPA满足3.0及以上即可申请毕业,毕业将获得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学位证书(与杜兰大学本校学生所获学位证书效力完全相同)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高级研修班证书。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是偏金融方向的课程,是为即将到来的能源引领性社会储备并打造能源尖端人才而设立的,该专业的培养方向是掌握金融学和能源经济基本理论及能源金融领域前瞻性知识,具有较强的知识检索、迁移、应用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具备较强国际交流能力,能够在能源衍生品分析与交易、基金管理、能源行业分析、能源金融风险管理及其他金融领域中获得职业发展的国际化复合型金融人才。

上一篇:三十岁左右读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能源硕士,意义几何,结局如何?

下一篇:相聚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是幸运的,知识财富伴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