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2022国家线公布,你过线了吗?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给你的研究生之路再增添一种选择

时间:2022-03-11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2022国家线公布,大家先来一睹为快:
 


 
(来源:中国教育发布公众号)
 
国家线是全国硕士研究生考生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是基础分数线。

考生分数必须超过国家线才有调剂资格。

我国的国家线又根据地理位置分为一区线与二区线。

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A线分数会高于B线,同时最早公布的是34所自划线院校的分数线。自主划线的学校分数线都会先于国家线而出,而且基本上都会高于或等于国家线。学校根据报考自己学校考生的情况和计划招生的人数来确定分数线。

而管理类联考每种分数线包括三个部分:总分、英语单科线、综合单科线。考生的三个分数必须同时达到规定分数线才有复试资格。

那么看过国家线,你顺利进入复试了吗?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在457万考研人数的重压下,对于考的不够好的同学将意味着要开启漫长的调剂之路的过程,那么在调剂的这段时间里难免会遇到是否要选择在职研究生这个问题。针对于在职研究生除了统考、同等学历申硕以外还有一种形式叫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它是不用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学位,并且能拿到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的项目。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能源管理硕士,院校自主招生,入学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学生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毕业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金融/能源管理硕士学位证书,证书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的项目。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课程优势

1、入学条件:无需参加全国研究生统考,面试审核入学,而且对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工作背景、工作年限都没有限定。美国文化倡导的就是开放自由,不限制入学学生背景都有申请权的,学生60%来自金融圈(基金、证券、银行系统的中高层管理者),也有40%来自各行各业,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也是为非金融学生职业转型搭建必要专业平台,课程设置也是由浅入深。对于非金融专业行业的同学来读MFIN,更多是想能做一个职业方面的转型,通过学习MFIN可以有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

2、中英文授课:英文授课配助教做疑难问题的解答,会提前把教学PPT发学生做预习。对于专业知识不太扎实的同学,学校安排了金融基础知识的学习,以便于他们更好的适应今后课堂知识的学习和掌握,确保课程教学效果。而且美国杜兰大学注重案例教学,实战案例分析,注重学生工作能力的提升,能让学生把课堂知识很好的运用到现实工作中,大大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水平。

3、中美顶尖名师授课: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采取的是中美联合授课的体制,老师名单中有不少鼎鼎大名的业界大牛:比如身为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博导、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的李杨;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博导、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的张宇燕;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原院长博导黄晓勇;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博导湖滨……美方师资也都是由杜兰大学任职十几年的资深教授团队组成。课程中部分是在国内授课,其中还有两周,学员可亲自抵达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杜兰大学,感受国际金融管理的尖峰水平!

4、不需要写论文无需答辩,12门课程修完学分通过考核即可毕业:我们每个人自我深造提升时,往往会感叹“时间成本太重要了!”有时候错过一年,就错过了无数机会。报考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则完全不必有这样的担心。经过4个学期、共计18个月的学习。1.5年学制,让你在职业赛道上实现弯道超车!

5、教育部认证硕士。社科院-杜兰大学中外合作硕士项目,在我国教育部有官方备案,所颁发的学位证书受国家认可,在教育部下属的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后,效力等同于联考证书。也就是说,比国内3年制研究生少花1.5年的时间,性价比显而易见。

很多时候,因为没有选择的缘故,人们往往走对了路。人生有拐点,每一次仿佛都源于偶然,其实又何尝不是必然,顺应是唯一的选择。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4月面试已开启,在MFIN项目遇见那个未知的自己。

上一篇:追梦青春的路上,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将是你成功的关键

下一篇:中外合作办学硕士众多专业中,你最独宠哪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