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疫情过后你会是与众不同的吗?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陪你卷出新格调

时间:2022-03-24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内卷”一词来源于清华大学的一位边骑自行车边看电脑的大学生,他出众的时间管理能力被大家称之为“清华卷王”。那么什么是内卷?有的人说是争夺有限资源;有的人说是没有把本质的内容进行提升;有的人说是社会收益的提升等等。貌似万物皆可卷,已经成为“内卷”在这个社会的含义之一。在考研区域大家都说卷的不能再卷,其实换个思路,从社会收益提升的角度讲,这个卷是良性的。大家都在学习都在争分夺秒的提升,是不是可以卷的更猛烈些呢?那么怎样卷的与众不同就是另一个高度了,在疫情反复,给予我们不得不休息的种种时间当中,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陪你在这个空档期卷出新格调。

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办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项目,院校自主招生,每期招生60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毕业颁发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证书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

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
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
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
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金融时报》2015年排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180多个研究中心,3300多名科研人员
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
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网项目信息: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693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优势

1.无需联考 审核入学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均无需参加全国统一硕士研究生考试,注重学生潜质,审核入学。

2.中外名校 高度认可
杜兰大学在美国学界享有南方哈佛之美誉,与艾茉莉大学、范德堡大学等大学齐名。 在USNEWS2013年进步最快大学的报告中排名第12位。

3.国家承认 留服认证
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仅让学生顺利享受海外高等教育资源,而且毕业后还能获得国家对海外文凭的认可。

4.在职学习 集中授课
每月集中授课一到二次,利用周六、周日全天上课,在职学习不耽误工作。

5.最快获得 海外学位
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18个月即可获得全球认可的硕士学位。是全国最快获得正规学位证书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

6.本土上课 节约费用
只需出国留学1/3的费用就可能享受到证书相同,教授相同的原汁原味海外名校在职硕士课程。

对于一直在读研路上的同学可能会很了解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从12年一直到现在在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领域,竞争的状态一年比一年激烈,也意味着报名人数越来越多。在这里我提出一个疑问,你认为竞争是“毒药”还是可能性呢?如果你认为竞争是“毒药”可能你正面临以下几种困惑:

一、急切寻找竞争对手:当我们在一个集体环境时,经常不由自主的找到自己的假想敌,似乎假想敌是约束自己的关键。关注点仅在于关注对方在干什么,他拥有了什么,有也要有,从而导致你注意的分散自己反而退步。

二、竞争失去了自己:在关注竞争者的同时,模仿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如果你模仿的恰恰是对方很强的方面,那么无形中让自己陷入了泥泞的沼泽,与提升无易,同时在这之中也忘却了自己真正该做的事。

由此看来竞争真的是一种“毒药”,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越多的人讨厌内卷。但大家似乎思想产生了一定的局限性。其实竞争的本质是离开竞争,通过竞争超越现有的自己,最终离开竞争的圈子,成为第一无二的你,这才是竞争的意义。

在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领域中,我们是多了很多竞争者,但在这之中我们脱颖而出,同时在项目的洗礼下,我们遇见了一个更优秀的自己,难道这不是在内卷形势下产生的新效应吗?

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状元,无论产生怎样的竞争,出现多么严重的内卷现象,那都跟我们没有关系,我们只要知道我们想拥有什么,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为此而努力就足够了。因为竞争是带有很多未知的可能性的,这种可能性的主动权在我们自己手里。

在当下这个内卷的环境中,可能我们失去了更多玩的时间,可能我们来不及享受艺术的饕餮盛宴,可能我们睡觉的时间都变得很少,但如果你把提升作为目的,失去这些是为了还来更多的改变,那么可能大家所谓的休闲时光对你来说也未必具有什么吸引力。

上一篇:一直没找到适合自己的金融硕士,可以来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看看

下一篇:读个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悄悄拔尖,惊艳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