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想读中国唯一偏金融方向的能源硕士,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等你了解

时间:2022-03-25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目前国内能源专业还不太成熟,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如果想不出国深入了解国际能源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能源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可以深入了解下。

国家对能源人才的储备已经迫在眉睫,加快能源转型速度,选择一个权威的能源专业来读才不会浪费我们宝贵的时间。我们都知道美国几乎在所有能源领域均列为全球首列,那么,美国现阶段能源现状如何?听说美国唯一一个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又在美国杜兰大学,那么美国杜兰大学能源专业有课程安排吗?我们逐一了解。

众所周知,美国几乎在所有能源领域均列为全球首列,其中,石油消费量,天然气产量与消费量,煤炭探明储量、核电装机量与发电量、风能发电量、生物燃料产量、地热
装机量与发电量、一次能源生产总量均位列全球第一。

1.石油、天然气和煤炭
美国82%的能源消耗源自石油、天然气和煤炭。随着钻探技术的不断进步,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化石燃料将仍然是美国能源组合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水力压裂技术和水平钻井技术的进步,过去位于北达科他州、宾夕法尼亚州等地的页岩中难以开发的“非常规”天然气和石油也得以开采。

2.水电、核电和生物质能
水电、核电和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目前仍是最为普及的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发电现在占全美总发电量的12%,水力发电在可再生能源发电中的比例超过了56%,大部分水坝建成于上个世纪70年代中期之前。
垃圾填埋场排放的气体和来自农业、木材工业的有机废物构成了生物质能,它们占据可再生能源发电的12%。

3.太阳能、风能和地热能
太阳能在美国可再生能源中所占据的比例最小,仅为1%。但随着光伏电池的价格不断下跌,太阳能行业出现了大幅增长。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表示,光伏电池装机容量在2011年至2012年增长了76%。

风能是仅次于水电的可再生能源,占据可再生能源发电的28%,预计2013年将增长7%。除美国内陆地区之外,沿海区域的风力发电潜力也非常大。

在这样一个能源产业均列为全球首列的国家,在能源专业最权威的美国杜兰大学项目中学习,效果一定是事半功倍的。为适应国际经济发展的需要,加速建设高级能源管理人才队伍,美国杜兰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依托强大的学科支撑体系、超强的师资阵容、丰富的高品质课程,开办能源管理硕士课程。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课程设置
第一学期(秋季):能源经济与能源市场、计量经济学、中国能源体制与能源转型
第二学期(春季):公司金融、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经济学、Advanced Energy Trading
第三学期(夏季):Energy Accounting and Valuation、Energy Modeling、Energy Investment Banking
第四学期(秋季):*Energy Risk Management、*Energy Fundamental & Trading、能源技术、产业与政策前沿专题研讨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优势
1、中国唯一能源管理硕士。顺应能源时代潮流,打造更符合中国国情和本土特色及国际视野与背景的未来能源市场领军人才。
2、全球化的能源界社交平台,中美合作,拥有校内能源交易中心与世界经济政治财经研究机构,与全球精英、机构加强合作交流。
3、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两校师资共同授12门课,国内上10门课,最后两门去美国杜兰大学学习,体验中美教育文化与理念。
4、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部批准许可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内在职学习18个月,毕业可拿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可认证。
5、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杜兰大学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能源金融教育经验丰富,资源充足。
6、学科项目优势强。如果说杜兰大学的金融硕士项目可以归入一流,那么能源硕士项目就堪称顶尖。这来源于杜兰弗里曼商学院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研究、培养、开发所形成竞争优势。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我们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
7、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报考条件
1、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
2、两年以上工作经验(在职);(条件优秀可特殊申请)
3、通过入学测试(含英语);
4、金融从业人员、能源企业、咨询公司及有志于在能源交易领域取得突破的行业人士等。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能给予我们的是无法想象的,它等待你去体验,2022招生已开启,目前接受报名中~

上一篇:读个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悄悄拔尖,惊艳所有人

下一篇:选择了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注定了你的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