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让我们相聚在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里一起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时间:2022-04-01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春天是希望的开始,春日有花,有风,有诗,更有灿烂的学子笑脸。计划在职读研的你,准备好了吗?让我们的梦想放飞在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相聚在这里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对于在金融行业工作多年,沉淀下来计划在职的同学来说,能遇到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非常幸运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作为社科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推动人,如何将中美教育的优势融入同一套课程设置是胡滨教授面对的挑战,但和所有一流的学者一样,他乐于接受任何创新和尝试,哈佛大学一年的访问学者生涯也让他深入了解了美国高校的开放和多元,他仍然记得旁听商学院课程时受到老师和同学的鼓掌欢迎。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中国的高等教育,包括研究生阶段,还是以知识灌输型的为主,美国教育强调主动式的学习,但有些学生学习基础知识时还会有惰性,所以中美的方式能结合最好。”在哈佛时他就发现,美式的教学讲究案例,比如风险投资这门课,上课前所有选修了该课的同学都会拿到一份教学大纲,大纲中会注明这个学期中学生要提前阅读的参考书,上多少节课,每节课的主题是什么,课前的阅读材料是什么,上课时,教授已经默认在座诸位已经谙熟书本上的理论,会直接抛出案例,让学生分组讨论,最后将讨论所得出的观点总结归纳。

美国大学最独特也最有价值的部分是案例中的公司创始人会亲自莅临课堂,讲解当时事情发生时公司是如何做出决策的,这些商学院学生将得到第一手的、也是最具实操意义的指导。对于哈佛大学来说,这些公司创始人或CEO很多都是校友,他们本着回馈母校的心情而来,分文不取,有时拿着学校提供的汉堡饮料就开始上课,边吃边聊,气氛非常好。

2012年6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批准,同年9月启动招生,2013年6月正式开始项目首期教学工作。在近十年的办学过程中,本项目锐意进取不断优化教学与项目管理方法,成功打造出了项目的品牌美誉度。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制1.5年,课程学习共分4个学期展开。项目采用半脱产集中授课与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在职学习,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修课12门(共计36个学分)和选修课2门(共计4个学分)的学习。在教学安排上,中方课程每月集中授课2到3次,外方课程每门课程集中授课1次,主要利用节假日及工作日周末全天时间,部分课程根据实际需求安排至工作日晚间(2020年疫情期间部分课程为线上教学)。项目学生在修满课程学分后,平均学分绩点GPA需达到3.0分方可申请毕业。学生顺利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学位证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有哪些优势?
1.无需联考 审核入学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均无需参加全国统一硕士研究生考试,注重学生潜质,审核入学。
2.中外名校 高度认可
杜兰大学在美国学界享有南方哈佛之美誉,与艾茉莉大学、范德堡大学等大学齐名。 在USNEWS2013年进步最快大学的报告中排名第12位。
3.国家承认 留服认证
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仅让学生顺利享受海外高等教育资源,而且毕业后还能获得国家对海外文凭的认可。
4.在职学习 集中授课
每月集中授课一到二次,利用周六、周日全天上课,在职学习不耽误工作。
5.最快获得 海外学位
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18个月即可获得全球认可的硕士学位。是全国最快获得正规学位证书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
6.本土上课 节约费用
只需出国留学1/3的费用就可能享受到证书相同,教授相同的原汁原味海外名校在职硕士课程。

毕业文凭:
1.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aster of Finance)学位证书
2.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金融管理硕士班结业证书 

招对象生:银行、证券、信托及其他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政府金融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的官员
各类企业、特别是能源企业金融财务部门的中层管理者,有志于从事金融业务的资深职业人士

学习方式:18个月,4个学期在职学习
每月集中授课一到二次,利用周六、周日全天上课,食宿自理。

上课地点:中国社科院国际研究学部(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段祺瑞执政府旧址)、美国新奥尔良(杜兰大学访学期间)

学分设置:42学分,其中必修36学分,选修6学分

在众多爱它的理由当中还有一个最吸引人的地方,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邀你一同认识和准确把握能源发展形势

下一篇:热榜|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如何助力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