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快做个行动派吧!你想到的没想到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都已为你准备好了

时间:2022-04-0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不会重来。时间在走,我们在变,唯一能够拓展我们生命的方式,就是成为比昨天更好的自己。快做个行动派吧!你想到的没想到的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都已为你准备好了。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于2012年6月正式获得教育部审批,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针对于在金融领域寻找有价值职业的高成就者,合作推出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课程设有严格的12门专业必修课程,其中《金融机构与市场》、《金融监管与法律》、《金融管理案例分析 》、《公司金融》、《 国际金融 》、《 计量经济学 》六门是中文授课,是由社科院的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来授课的。另外《Investment and Asset Pricing 》 投资与资产定价、《Portfolio Management 》 投资组合管理、《 Risk Management》 风险管理《 Valuation 》 估值、《Option & Other Derivatives》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Fixed lncome Analytics》固定收益分析六门课程由杜兰大学教授英文授课。

中国社科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集合了几下课程优势:
1. 免全国统考,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参加院校自主命题的入学考试。学分制,无毕业论文答辩,修满学分即可毕业;
2. 可做教育部中留服学历学位认证,国内、国际认可度高,毕业可继续读博、报考公务员、参加积分落户、移民加分等;
3.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师资一流、排名好;
4. 同学、校友及行业师资的人脉资源丰富,有助于就业、商务合作等;
…… …… ……

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项目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际课程紧密接轨,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每期招生60人,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就业前景怎样呢?例如:
一、商业性质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在内的国有四大银行以及招商银行等股份制商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金融学专业的毕业生常有涉猎
二、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或者保险经纪公司,如中国人寿保险、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等也是考生的常去之处。
三、金融业相关委员会 :中央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等。
四、政策性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相比商业银行,工作的性质更加接近公务员,因此其没有很大的灵活性。
五、证券公司 :基金管理公司、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等。
六、投资公司 :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大型企业财务公司等。
七、基金公司 :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等。
以上证券、投资、基金公司都是以风险管理为基础的,存在一定的风险因素,因此他们的人才选拔起点相对比较高,通常情况下最低就是硕士研究生,但是百万年薪同样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
八、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及财务部
九、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出版传播机构等。这些专业在金融学就业的边缘,是一种综合的职业。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毕业收获的很多,快快行动起来吧!2022届还有少量名额,想读研的学生把握机会。

上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聚焦疫情致能源发展的趋势一二三

下一篇:让在职博士实现你的华丽转身,让人生增添更多的选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