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选择往往比努力更重要!快来看看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合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

时间:2022-05-03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读博选哪个专业好呢?《经济学人》曾有一份研究数据显示:从未来的收入水平来看,“学什么专业”远比“在哪里学”更重要。面对众多的专业该如何选呢?适合考博的专业有心理学、社会学、医学、法学、金融学、哲学、教育学、企业管理与经济学等等,其实专业是否合适关键取决于选择读博的同学是否对某一专业领域有极大的热情和求知欲望。

既然已经下定决心读博,肯定是经过了郑重考虑。说到专业选择上,首先要明确自己的专业或是擅长的行业,选择好的专业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至关重要,这点毋庸置疑的。在专业选择上,除了看申请热度,学历的颁发数量也是一个很值得参考的数据。在专业确定后我们再来看相应的院校有哪些。那么如何选择专业呢,下面的几条建议可供参考。

1、根据自身或者家庭经济状况选择合适的项目,不同的专业所需要支付的费用区别还是很大的,比如金融、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方向的费用相对就比较高,尤其是计划在职读博的同学更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专业方向。

2、不管是在校的考博生还是在职考博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不能忽视对专业前景的衡量,很多考博生会选择最近几年热门的专业报考,但是随着经济快速的发展,不能保证去年的热门专业今年还是热门或毕业后还是热门。在选择前建议最好对选取的专业进行详细的分析和未来前景的预判,对未来的发展也是一大助力。

3、对于考博的人而言,无论选择哪个专业进行深造,兴趣才是重中之重,有兴趣才会有学习的动力,更有助于考博顺利。读博过程也是一个枯燥的过程,如果没有兴趣,读博之路会艰难很多。

4、对于硕士考博的考生们来说,选择本专业继续深造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有专业基础在,读博之路会稍微轻松一些。

总而言之,选择自己喜欢的,前景发展好的,是不会错的。像社科院与斯特灵大学合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就很贴合社会发展进程。

在中国,“创新”不仅仅是社会发展的动力,并已经成为所有行业变革和发展的基础。培养能够在管理领域的理论、技术、实践等层面展开系统性研究,并能带领团队解决其中关键节点的学生,成为我们的首要目标。

2020年3月,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一个博士层次的创新与领导力项目正式获教育部批准。依托中国社科院及斯特灵大学丰富的学术资源,DMan项目通过开展多维度、跨学科的理论及实践研究,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具备一定研究能力,在面对国际商业环境中出现的问题时能够提出创新见解等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社科大中外合作办学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

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社科院大学(研究生院)
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拥有6大学部,研究范围覆盖哲学社会科学主要学科领域
中国智库中排名第一
培养人文社会科学拔尖人才的研究型大学,757名博士生导师
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拥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博士学位二级学科108个

斯特灵大学 University of Stirling
成立于1967年,综合排名全英40名左右
英国研究卓越框架排名(REF)苏格兰第5位、全英第45位
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5星评级
2019年荣获女王周年奖(Queen’sAnniversaryPrize)
全英国第一个设立投资分析专业的大学,多次在全英CFA竞赛中力克剑桥夺得第1
全欧洲第一个开设公共关系专业的大学

两所名校携手打造致力于影响全球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学位教育项目。 此项目的开展,本身就是教学和学术上的创新。我们顺应人类历史创新的方向, 谙悉领导力的重要作用, 希望新一代创新型领导人才在此出发, 迎接越来越高的变革挑战, 面对永无止境的创新世界。

学生将利用3年时间与社科大和斯特灵大学经验丰富的学术导师紧密合作,研究管理领域的前沿课题并完成一篇毕业论文。学生通过本研究将成为管理学实践和理论方面的专家,这些都将助力他们的职业生涯以及组织的发展。

第一年和第二年上半年主要为授课,完成8个模块的学习,每季度集中授课4-6次,社科大老师用中文讲授4个模块,斯特灵大学老师用英文讲授4个模块。主要利用周末时间。第二年下半年进入开题阶段,到第三年完成论文撰写,答辩。论文字数要求:50000字(英文)。答辩语言为全英文。经过答辩考核顺利毕业后授予英国斯特灵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同时颁发英国特许管理公会8级认证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管理学博士研修证书。

在圆满完成 DMan 项目后,学生应能够:
在理解所在行业相关理论的基础上,对行业的创新战略进行深入思考在面对国际商业环境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时能够给出权威见解在实证研究的基础上撰写文章并达到学术期刊的发表水平
使用一系列软件进行定性和定量数据分析,了解如何运用数据进行商业决策对新的、复杂的和抽象的管理问题提出创造性见解
在所选择的研究领域内展现出卓越的思想领导力,并能够将知识传授给大众

其实无论选择哪个专业,选择国内博士还是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合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这些都是一个选择和努力并存的过程,选择往往比努力更重要!

上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以高质量的教学内容让同学们在读研路上不遗憾

下一篇:来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找到自己的闪光点,遇到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