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如此脱颖的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get到你了吗?

时间:2022-05-12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现在职场的年轻人,有时候心态比较浮躁,想读个硕士充实自己,联考太难,免联考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又不知道什么样的适合自己。

这时,中外合作办学领域中脱颖而出的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否get到你了呢?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特色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杜兰大学金融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方授课教授

郑联盛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资本市场、金融创新、审慎监管
2021年春季学期中方专业选修课《私募股权》
“私募股权”隶属于创业金融,是公司金融学的重要分支,也和管理学中创业学等有着紧密关联。作为一门古老而年轻的课程,“私募股权”在国内外金融学科教学中都有着重要的地位。本学期的学习共分主题展开,分别涉及“PE的宏观与产业关联分析”、“PE的基本概念与中国实践”、“项目遴选、前期调研与商业计划书”、“尽职调查与企业估值”等。在教学过程中,郑老师充分结合自身的实操与研究经验,对于德日工业转型、中美贸易交锋、中国东部沿海产业发展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讨论,同时紧扣课程主线,将所有鲜活的案例,与私募股权基金发展相关的宏观经济、产业结构和制度体系,夯实宏观、中观及制度的基础进行了连接,让同学们的学习更加有的放矢。

张涛教授
研究领域:经济计量理论与方法,经济预测,经济分析与政策评价
2021年春季学期中方专业必修课《计量经济学》
计量经济学是融经济学、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应用为一体的综合实证科学,是经济管理研究与行业实践重要的分析工具来源。融通理论体系并实现在工作场域的迁移运用,是设置本门课程的重要使命。在本学期的学习中,张涛老师首先以“逻辑世界”“数据之本”为切入点,在串联计量经济学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对一元线性回归、多元线性回归及等经典单方程模型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着重对异方差、序列相关、多重共线性、滞后变量、时间序列等专门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课程最后,张老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实操经验,就大数据综合集成研究、决策AI等学科最前沿问题,及十四五期间相关问题在经济预测、产业规划、地方治理中的运用前景,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李春瑜教授
研究领域:价值管理、业绩评价、成本控制和财务战略
2020年秋季学期中方专业必修课《公司金融》
课程主要涉及公司金融的概念和理论范式,及筹资、投资、资金运营、利润分配、公司并购等内容,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紧贴现实热点,以“导论与基本概念”“筹资管理”“投资与估值”“资金运营管理”“股利分配政策”“财务分析与业绩评价”“金融战略与价值管理”“公司兼并与收购”八个章节内容讲授教学。

徐奇渊教授
研究领域:人民币汇率、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宏观经济、日本经济
2019级中方专业必修课程《国际金融》
国际金融是金融管理硕士专业课程重要组成部分。本门课程重点讲授了开放的宏观经济学相关知识,在封闭宏观经济学的基础上,引入汇率、国际收支以及国与国之间的互动关系。内容涵盖了国际金融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以及国际金融的进本原理和学科方法等。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汇率的形成及其变化的影响,国际收支的概念及分析,国际储备的概念及分析,开放宏观经济政策及其国际协调分析,国际金融危机的形成和演变,人民币国际化的缘起、发展和展望,国际金融体系重建与中国金融体系改革。

胡滨教授
研究领域:金融法治、金融监管、结构金融(资产证券化)等
2019级北京班中方专业必修课程—金融监管与法律
金融监管与法律(Financial Law & Regulation)作为一门理论性和政策性很强的课程,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密切联系的原则,既突出金融监管的最新发展动向,又提高学生运用知识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授课过程中,胡老师根据实际发生的金融案例事件作为素材,让同学们形成小组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讨论,从而掌握本门课程的主要内容:金融监管的基本理论基础,包括监管的必要性理论基础,监管实施的理论基础以及监管的政治经济学分析;金融监管的体制与模式;对银行业监管、证券业监管、保险业监管、外汇管理以及其他金融机构的监管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分析金融稳定与金融安全的内涵、理论,并阐述两种之间的内在关系;对国际金融监管合作的理论基础、发展体系、主要内容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结合小组的金融案例,分析金融监管的最新改革方向等。

愿2022年,
我们在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相遇,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天~

上一篇:学习“充电”在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里,一站式合成

下一篇:统考博士,申请考核博士,同等学力博士该选哪种申请?先看看招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