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愿你踏过千重浪,依旧努力向阳

时间:2022-05-16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祝你踏过千重浪,能留在爱人的身旁;祝你不忘少年样,也无惧那白发苍苍。我们像种子一样,一生向阳!”

无数过来人用事实告诉我们,努力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从明确目标、做合理规划、自我监督好执行力,不假装努力,做到这些的时候,你就已经在进步的路上了!

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三百余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课程全程实行学分制,无论文答辩,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教授寄语说:“国际金融的竞争,归根结底,都是金融人才的竞争。强国必先强教,建设金融强国的重大使命,为我国金融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契机。中国社会科学院应当不负时代的重托,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金融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为振兴我国金融教育和促进我国金融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作为中国决策层的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不仅有精通金融理论的师资队伍,而且熟悉金融体制在中国国情下的运转,他们既通天庭亦接地气,精通金融政策的形成与嬗变,对中国金融业走向有宏观把握和精准的预判。

合作方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是全美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成立一百年来。积累了雄厚的人才培养经验,并在美式的教育氛围中,以案例教学为基础,形成了一整套注重培养实操能力的方法,对中国学习金融的学生是极为有益的补充。

社科院金融硕士四大优势有哪些?

社科院的品牌优势: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国务院直属的国家级思想库、智囊团。是我国人文社会最高学术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唯一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它是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与研究生教育体系最完整、历史最悠久、国内一流的研究生培养基地。我院最大的综合优势,即是将金融实践人才培养与政治、法律、哲学、社会学、人类学、历史学和国际关系等领域的教育结合起来,共同培养具有广阔视野与多学科交融的金融机构管理精英与实践型金融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的精品课程:我院金融硕士课程具备系统而精练,新颖而实用的特点。课程针对银行、投资、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行业的专业人士与拟进入以上金融机构从业的各类人士,设置了模块化课程体系,课程内容主要以当前国内外最为重要、社会最为急需的金融理论以及实践业务为主,辅以一系列热门金融专题讲座,以强调理论联系实际,使学员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熟练掌握现代金融理论与实践要诀。

强大的师资队伍:在理论教学方面,我中心邀请具有极高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的著名学者、博士生导师授课并参与指导学位论文,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扬教授,著名管理学家、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代主席、经济学部主任陈佳贵教授,以及著名经济学家王国刚教授、王松奇教授、金碚教授、高培勇教授、黄晓勇教授等。在实践指导方面,我中心则邀请各中央金融监管机构、各大商业银行总部,以及国外著名投资银行等一流金融机构最负盛名的学者型领导担任,他们不仅具有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而且积累了丰富的货币政策、金融管理和金融实务操作方面的经验。

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方式:金融硕士的教学方式力求与国际接轨,采用课堂讲授、案例研讨、情景模拟、名家论坛、项目作业、实践操作等多种教学方式。同时为把握现代金融管理的真谛,我们还将计划安排学员前往美联储、美国花旗银行、纽约证券交易所、NASDAQ、香港联交所等境外著名金融机构作实地考察,开展现场教学。例如: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的“金融管理硕士”课程,中美两校名师授课,学制1.5年,每月授课1-2次,集中在周末上课。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国内的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硕士课程,将前沿理念、实践操作和政策导向融会贯通,帮助学员系统了解金融市场和相关产品,让学员掌握并熟悉前沿的金融理论及其衍生工具的应用。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拥有良好的声誉,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在一流的,被广泛认可的金融学位。该项目适应于在寻求建立的金融机构,企业,咨询公司,公共部门和金融科技公司中广泛的首要就业机会的特定要求。全面利用新的教学理念,先进的培养模式,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报考的学员全部来自金融行业工作很多年的资深人士,专业教育是在十年前完成的,那时大学给予的知识体系和现在还是有很大差距,尤其是金融危机发生后,美国推出了一些新的金融工具,近些年来中国市场上也不断有新的金融工具出现,我们需要一个机会进行金融知识的更新。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招生要求
1、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2、至少一年工作经验(在职);
3、通过入学测试(含英语)。

在时代的浪潮中,也许每个人都是微不足道的小浪花,但我们依然要向阳而生,才能为自己支撑起结实的一方烟火。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愿我们每个人,踏过千重浪,还是少年的模样,像种子一样,一生向阳,在理想的土壤,随万物生长。2022年招生进行中,还有少量名额,不要错过。

上一篇:想通过学习打开认知边界,走向辉煌的明天吗?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帮你

下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的关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