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遇到了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才知道,备考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时间:2022-05-19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考研备考一直是非常紧张的,有的人备考一年,有的备考三年,直到遇到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才知道,备考真的是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了。

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办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项目,免全国统考,需要参加社科院自主命题的入学考试(面试),毕业所获得双证与一月份联考双证具有同等效力,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或者继续读博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简称社科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10月11日,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亚洲第一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是中国第一所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生院,被誉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生教育的最高学府。 

社科院研究生院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各研究院所设立了40个教学院系,拥有二级学科博士点103个、硕士点109个,已然成为国内人文社会科学学科门类最为齐全的研究生院。研究生导师均由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在内的各研究所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实行“一带一”的师徒制培养模式。在建院30多年来仅培养的一万余名毕业生中,不仅产生了一大批人文社会科学家和智库学者,还涌现出副国级干部数名、省部级干部逾百名、厅局级干部逾千名。

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坐落于美国密西西比河口的著名商业港南部文化名城新奥尔良市,建于1834年,是一所享誉全球的综合性私立大学,以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及高素质的学生而著称,在美国学界享有“南方哈佛”之称号。学校提供诸多专业领域的教育和研究,近年来该学校更以其商学院和医学院而闻名。该校的商学院拥有全美唯壹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奍交易中心(Energy Equity Trading Center),其金融硕士在2013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中位列第三名。杜兰大学设有11所学院,拥有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及众多国际知名学者在内的一千余名教研人员,在世界各地的校友超过七万人,其中不乏前总统布什、卡特等政要的儿女。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创建于1914年,是美国商学院联合会(AACSB)十四个创始会员之一。商学院现有全职及兼职教授一百多名,均在哈佛、耶鲁、斯坦福、芝加哥、宾夕法尼亚、西北、密歇根、卡内基梅隆、罗切斯特、伦敦等世界一流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会计与税务、财务与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以及组织行为等学科。弗里曼商学院在全美大学“金融和会计”(Finance & Accounting)专业排名中历年来名列前八位,在金融学方面的研究特色主要集中于能源企业的金融业务,为墨西哥湾南的埃克森美孚公司,美孚公司,壳牌公司,德士公司,BP,能源合作机构以及难以计数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员工提供毕业生项目和执行发展项目。

金融这些细分行业对于学历、院校以及专业知识的要求还是很高的,所以大家在进行择校的时候一定要关注未来的就业发展,这样才能知道应该往哪个方向去努力。

从社会竞争力上看,金融是一个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也是一个关系到国家命脉的行业,特别在美国这样的西方国家,很多政要都是从金融或经济等专业走出来的,领导人可以不精于金融,但不能不懂金融。从这方面可以看出,国内的金融正走向国际化,金融在我们身边占据的地位越来越重要,那么竞争力也会越来越激烈,如果不想被淘汰,那么在这个国际化的平台上得到提升就更为重要。

金融从业人员,需要培养的是,一整套优化完善的心智模式。就像银行柜员的严谨、细致、服务意识;客户经理的左右逢源、善于移情(观察对方对反应的感受性);Trader的市场承压能力、高速运转中准确决策的能力、容错能力。这些都是不同领域的金融从业人员高速运转的心智模式。具备了这些心智模式之后,你就能够高效的直指目标,完成任务,自由驰骋。

从社会价值上看,很多人在高考时并没有选择一个理想的院校或专业,因为当时的阅历和学识都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并不知道什么样的专业是适合自己的。所以有再次报考的机会时,就会选择一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而选金融学的考生大多数都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在选择金融专业前已经分析和考虑好自身的条件,以及其能否充分发展自己的潜能和发挥自己的社会价值,只要所有条件合适,金融硕士确实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招对象生:银行、证券、信托及其他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政府金融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的官员、各类企业、特别是能源企业金融财务部门的中层管理者,有志于从事金融业务的资深职业人士

学习方式:18个月,4个学期在职学习
每月集中授课一到二次,利用周六、周日全天上课,食宿自理。

上课地点:中国社科院国际研究学部(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段祺瑞执政府旧址)、美国新奥尔良(杜兰大学访学期间)

学分设置:42学分,其中必修36学分,选修6学分

项目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精英深造学习,是因为中国社科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集合了几下课程优势:
1. 免全国统考,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参加院校自主命题的入学考试。学分制,无毕业论文答辩,修满学分即可毕业;
2. 可做教育部中留服学历学位认证,国内、国际认可度高,毕业可继续读博、报考公务员、参加积分落户、移民加分等;
3.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师资一流、排名好;
4. 同学、校友及行业师资的人脉资源丰富,有助于就业、商务合作等;
…… …… ……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无需参加全国联考,节省备考时间的同时收获更多的价值,2022年还有少量的入学名额,等你一起在金融世界里,发现新的自己!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挡在你面前的,只有你自己

下一篇:在硕士/博士研究生领域你有交过智商税吗?如果交了那是因为你还不知道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