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职学习,为未来积攒满堂喝彩

时间:2022-06-15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所谓成功,从来都不是一夜降临,而是由无数个努力的瞬间积累起来的。就好比眼下读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的学子们,学制18个月,利用周末在职学习,边工作边学习虽然比较吃苦、比较受累,但都会积攒成未来的满堂喝彩。

中国社科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合办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于2012年6月经教育部正式批准,同年9月启动招生。作为中国社科院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旨在培养既通晓我国现行宏观金融体制与微观金融市场运行机制,又掌握扎实的国际金融市场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并能够从全球视角把握中国金融发展的国际金融人才。

作为前期毕业生郭滨是这样说的:“在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的18个月里,是人生中一次艰难而又享受的挑战,艰难在于学习中对时间和精力的挑战,享受在于被知识浸泡后收获的喜悦,学习中拓展了视野,提高了专业知识,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指明了目标,并坚定了前进的信心。”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无需参加全国联考,符合招生条件即可申请。入学考试包括金融专业知识笔试、英语笔试及综合面试三个考核环节,主要考核金融专业基础知识、英语水平和学生学习能力等综合素质。

金融专业笔试为中文命题,题型为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及计算题,满分100分。笔试内容主要考核学生的金融专业基础知识。

同学们可以参考《金融学导论》和《金融市场学》复习备考。

专业笔试分值占总分值的25%。

英语笔试主要考核英语阅读和听力,题型为选择题,英语笔试分值占总分值25%。

综合面试是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入学考试的主要考核环节,需要考生特别重视。面试环节由多名考官对应一名考生,考官对考生依次提问,并对考生的各项能力打分,重点考察考生的

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等。

每位考生的综合面试时长为10-15分钟左右,含3-5分钟的英语口语交流,多为日常口语、面试口语,如自我介绍、读研学习动机、个人职业规划等等。其它时间为中文面试,面试考官将通过提问金融专业知识、管理工作经验等评估考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及综合素质。

综合面试分数占总分值的50%。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就业前景怎样呢?例如:
一、商业性质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在内的国有四大银行以及招商银行等股份制商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金融学专业的毕业生常有涉猎
二、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或者保险经纪公司,如中国人寿保险、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等也是考生的常去之处。
三、金融业相关委员会 :中央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等。
四、政策性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相比商业银行,工作的性质更加接近公务员,因此其没有很大的灵活性。
五、证券公司 :基金管理公司、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等。
六、投资公司 :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大型企业财务公司等。
七、基金公司 :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等。
以上证券、投资、基金公司都是以风险管理为基础的,存在一定的风险因素,因此他们的人才选拔起点相对比较高,通常情况下最低就是硕士研究生,但是百万年薪同样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
八、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及财务部
九、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出版传播机构等。这些专业在金融学就业的边缘,是一种综合的职业。

很多人读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都有自己的想法,如:

提高英语水平,拥有国际视野: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是中美两所高校合办的教育项目,课程模式也整合了两校特有的教育教学资源,吸收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国际化学习平台。同时项目注重学生英语能力的培养,经过18个月的学习,学生的英语水平会体验到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可以说是迈向新台阶的飞跃。

金融领域优质课程:根据金融行业金融人的实际需要,课程针对银行、证券、信托及其他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政府金融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的官员;各类企业、特别是能源企业金融财务部门的中层管理者;有志于从事金融业务的资深职业人士设置了模块化的课程体系。主要课程有金融机构与市场、公司金融、计量经济学、金融监管与法律、国际金融、金融管理案例讨论、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私募股权、并购与资产重组等,使学员在有限的时间内,在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上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实操工具,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遇见志同道合的人:每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都有一定的招生条件,有的是要求英语达到一定的要求,有的是要求行业背景达到一定的年限,这说明班内的学生都是同领域甚至是同爱好的同窗,同时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面向的是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和行业的优秀人才,所以在项目中你的人脉圈会拓充的更加宽泛,在行业佼佼者的新思想下更容易碰撞出新火花。

从2002到2022年,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经历了十个春夏秋冬,累计毕业学生已近400人,如果你也想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2022级还有少量名额,不要错过~。

上一篇:用今天的努力让明天没有遗憾,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提供在职读研平台

下一篇:申请考核制博士,统考双证博士,同等学力博士以及中外合作办学博士学制都是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