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人生因努力而改变轨迹,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为我们职场注入新活力

时间:2022-06-1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胡适曾说,“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何以为生,而在于自己怎样生活,生命本没什么意义,你要能给他什么意义,他就有什么意义”。我们的人生会因努力而改变轨迹,让平凡的生活闪烁着希望的光芒。就像我们选择在职读研,社科院与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我们职场注入新活力,它赋予你的不只是一段平凡而宝贵的体验还有一份受益终生的经历!

在众多行业中为什么要读金融呢?金融业是一个传统行业,同时在我国也是一个发展中的行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首先社会各阶层各行业所有人,都需要资金融通,不论长期或者短期的资金需求,不论即期的或远期的资金需求,金融业都可以满足这些需要。其次赚到一点钱的企业或个人,他的金钱需要有个存放或运用的去处,金融业正可以满足这个需要,而且随着中国金融业的开放,外资银行的进入,国内金融机制的改革,民营的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也会在增加,金融业在我国具有很好的 的发展前景,受过比较好的金融专业教育的学生,将会有很多的发展机会。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美国杜兰大学与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 )
1.180 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 名(U.S.News)
2.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1
3. MFIN 项目全美第3 位,全球前30 名(《金融时报》2015 年排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2. 6 大学部,38 个研究院所,180 多个研究中心,3300 多名科研人员
3. 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
4.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金融管理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对于在金融领域寻找有价值职业的高成就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的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设有严格的12门专业必修课程,强调市场运作的基础,以及最先进的金融理论,量化模型和行业实践。
 
中方是国内顶级的智库级院校,外方则是有美国南方哈佛之称的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课程中西结合,内容掩映,中教课以金融理论挈领开启课程,外教课以实务操作融汇金融知识,前有金融产品理念铺垫,后继以投资组合模拟构建。筑基课程有如《公司金融》,能以微观切入、以基础理论为蓝本,全面温习金融知识;进阶课程有如《金融机构与市场》,层层递进,以金融工具为教学主线,贯穿梳理金融体系;实务课程有如《金融管理案例分析》,汇集业界精英,深入解读金融热点;行业规范有如《金融监管与法律》,为从业者指点迷津,明察疏漏,树立规范,自律律他;辅助课程有如《计量经济学》,缜密推演,精妙建模,为金融分析提供数学工具……
 
社科院的老师们不仅有深厚的理论和实务经验,更是严谨的智库学者的态度,课堂上所讨论的每个案例都是针对金融领域热点的现实案例,并且对于每个问题的讲授都是用于指导实践为落脚点,让学员能清晰得感受到从金融视角观察和分析问题的魅力。对于工具性较强的美方课程,老师们手把手地将在看来十分复杂的金融产品相关理论和实操一步步输入学员的思维里。
 
申请条件:
1.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2. 至少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 通过入学综合考核(含英语和专业知识)
 
申请材料:
1.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表(英文)
2. 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如有专科学历,请一并提供专科毕业证书)
3.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或托福、或雅思、或多邻国等)
4. 大学成绩单(中英文,由本科毕业院校教务处出具,或经专业翻译公司翻译并加盖公司翻译公章)
5. 英文推荐信两封(推荐人签字并留下其单位名称、职务、 联系方式)
6. 英文个人陈述一篇(类似自荐信,单倍行距不超过一页A4纸)
7. 中英文简历
8. 身份证(正反面彩色扫描件)

学习是这个世界上最稳赚不赔的投资,只要开始就不晚。社科院与杜兰大学合办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即将与你同行,创造美好的未来~

上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在学习上花的每一秒,都会沉淀成将来更好的你

下一篇:社科院与斯特灵大学携手打造致力于影响全球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学位教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