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只有努力多一点,人生的遗憾才会少一点

时间:2022-06-2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每一份坚持都是成功的累积,相信自己,总会遇到惊喜;每一种生活都有自己的轨迹,肯定自己,不要轻言放弃;每一个清晨都是希望的开始,鼓励自己,展现自信的魅力。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同样越努力越幸运。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从2012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4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研究生院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美国杜兰大学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它是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同时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硕士通常都是两个学校的强势专业,撷两家之长,强强联合,专业特色更加鲜明,水平当然也就更高。更重要的是,毕业可以获得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国内、国外都会得到广泛认可,在未来求学和就业中更具优势。

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成立于1834年,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汇集金融财务领域以及其他领域优秀的管理人才,他们是振兴中国金融业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将为学员自身职业发展提供受用一生的宝贵人脉资源。目前社科院研究生院就职于国家金融监管机构和四大国有银行管理岗位的毕业生380余位。学员分布于各个行业,金融业48%、房地产业12%、教育行业3%、能源业4%、法律行业4%、医疗行业4%、制造业8%、综合性产业2%、政府机构2%、信息技术服务业6%、商务服务业4%、文化传媒业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历来采取精英的培养模式,共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逾万人,人才辈出,校友中不乏学术大家、党政领导以及著名企业家。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的校友资源则遍布全美及世界各地,金融管理硕士为学员将两校宽广的校友平台融为一体。

从项目首期起,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毕业人数达三百余人次。他们来自金融、地产、航空、医药、新零售等各行业,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在项目学习是辛苦的,同时及其考验耐心和恒心,在学习过程中分组讨论,完成小组作业及汇报,一起连线语音会议,一起讨论备考等,学习也是快乐的,所流的汗水都是既往开来的勇气!

社科院杜兰金融硕士项目的推动人胡滨教授曾说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最终被录取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学生是律师,有的学生来自房地产业,还有之前做媒体、学艺术的。甚至已经持有 MBA 或 者 EMBA 学位的人也来报名,他们觉得之前只是打了个基础,建立了人脉,但在涉及具体的金融工作时仍需补课。杜兰大学方面希望社科院不要限制申请人的学历背景,因为在美国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金融硕士项目。社科院最初怕这些缺乏金融背景的学生能否应对高强度的课程设置,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些非金融业的学生往往具 备真正的学习动力,他们有的希望能转行,进入金融行业,或者所处的行业经常要和金融打交道,而自己却缺乏相关知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为了公司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必须了解的部分。而真正以金融业背景申请的学生,往往需要的是学历或者人脉资源,目的很务实。看中这个项目的学生往往有稳定的职业,并不想因学习和职场脱节。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制为1年半,分为4个学期,包括中、英文必修课程各6门。
第一学期:金融机构与市场、公司金融、计量经济学
第二学期:金融监管与法律、国际金融、Investment&Asset Pricing
第三学期:Valuation、Options&Other Derivatives、Fixed Income Analysis
第四学期:Risk Management、Portfolio Management、金融管理案例讨论

毕业文凭:
1.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aster of Finance)学位证书
2.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金融管理硕士班结业证书 

招对象生:银行、证券、信托及其他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政府金融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的官员、各类企业、特别是能源企业金融财务部门的中层管理者,有志于从事金融业务的资深职业人士

学习方式:18个月,4个学期在职学习
每月集中授课一到二次,利用周六、周日全天上课,食宿自理。

上课地点:中国社科院国际研究学部(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段祺瑞执政府旧址)、美国新奥尔良(杜兰大学访学期间)

学分设置:42学分,其中必修36学分,选修6学分

努力的意义对每个人来说都不尽相同,但可以确定的是,无论是谁,只有努力多一点,人生的遗憾才会少一点,2022级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还有少量名额,努力,加油吧!

上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研究院金融学专业高级研修班有助于你进一步打开人生发展的新路径,勇敢自信的踏上新征程

下一篇:在懈怠的时候读个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人生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