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是如何让你快速进入高端人脉圈的呢?

时间:2022-06-24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工作上的发展瓶颈以及工作市场的不稳定性,让很多人迫切想要改变现状,快速成长,想提升学历的同时顺带结交下人脉是多少人的梦想,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不仅提升学历,就结识人脉来说,优秀,因为班级里有企业老总,行业精英。

社科院杜兰金融硕士项目的推动人胡滨教授曾说过:中国社科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最终被录取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学生是律师,有的学生来 自房地产业,还有之前做媒体、学艺术的。甚至已经持有 MBA 或 者 EMBA 学位的人也来报名,他们觉得之前只是打了个基础,建立了人脉,但在涉及具体的金融工作时仍需补课。杜兰大学方面希望社科院不要限制申请人的学历背景,因为在美国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金融硕士项目。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员分别来自不同的省、市、自治区、香港、台湾等诸多地区的项目中,平均年龄在38岁,平均工作年限在10年以上的他们,也分别来自不同的知名企业。下面我们就来列举部分学员工作单位:
中国民生银行:(上交所:600016 港交所:01988)是中国大陆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成立于1996年1月12日。民生银行A股于2000年12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民生银行的H股于2009年11月26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中信银行:原称中信实业银行,创立于1987年,2005年底改为现名。中信银行是中国的全国性商业银行之一,总部位于北京。
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8月,是中国光大集团下属子公司之一,是直属国务院的部级公司,总部设在北京,经国务院批复并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金融企业,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产品与服务。
平安银行:全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跨区域经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中国大陆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招商证券:百年招商局旗下金融企业,经过二十五年创业发展,各项业务和综合实力均进入国内十强,招商证券是中国证券交易所第一批会员、第一批经核准的综合类券商、第一批主承销商、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第一批成员以及第一批具有自营、网上交易和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的券商,2008年7月,公司经证监会评定为A类AA级券商。
中信证券: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于1995年10月25日在北京成立,注册资本6,630,467,600元。
招商银行:1987年成立于深圳蛇口,为招商局集团下属公司 ,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也是中国内地市值第五大的银行。
建设银行:成立于1954年(甲午年)10月1日,是股份制商业银行, 是国有五大商业银行之一。2017年2月,Brand Finance发布2017年度全球500强品牌榜单,中国建设银行排名第14。2018年7月2日,全球权威杂志英国《银行家》2018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排名第二。
海航集团: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于1993年成立,是中国发展最快、最有活力的航空公司之一,致力于为旅客提供全方位无缝隙的航空服务。
顺德农商:是全广东省首家县级信用社改制而来的农村商业银行,于2009年12月23日正式成立,其前身是始建于1952年、具有五十多年发展历史的顺德农村信用合作社,是顺德历史最悠久的合作制金融机构之一。
中国中粮:是立足中国的国际一流粮食企业,是全球布局、全产业链、拥有最大市场和发展潜力的农业及粮油食品企业,集贸易、加工、销售、研发于一体的投资控股公司。
美的集团:美的在世界范围内拥有约200家子公司、60多个海外分支机构及12个战略业务单位,同时为德国库卡集团最主要股东(约95%)。
西南证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23.23亿元,是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重庆的全国综合性证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保荐及财务顾问、证券自营、资产管理、融资融券、证券投资基金代销。
南方基金:成立于1998年3月6日,为国内首批获中国证监会批准的三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的起始标志。
陜国投:是国内首家上市的非银行金融企业,也是国内目前仅有的两家整体上市信托投资公司之一。
慧网基金:2014年04月24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受托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受托资产管理(不含金融资产管理)等。
中国铁建资管:成立于2011年3月,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中投保:由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而成。公司于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原国家经贸委出资成立,是以信用担保为主营业务的专业担保机构。
农发行:直属国务院领导的中国唯一的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 1994年11月挂牌成立。
微软中国:美国微软公司在中国设立的分公司,1992年进入中国设立北京代表处以来,已形成以北京为总部、在上海、广州、武汉、深圳设有分公司的架构。

2012年,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经教育部批准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成为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旨在培养既通晓我国现行宏观金融体制与微观金融市场运行机制,又掌握扎实的国际金融市场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并能够从全球视角把握中国金融发展的国际金融人才。办学至今,吸引了大量金融行业精英及有志于在金融行业实现自我价值的学子加入学习。

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精英深造学习,是因为中国社科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集合了几下课程优势:
1. 免全国统考,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参加院校自主命题的入学考试。学分制,无毕业论文答辩,修满学分即可毕业;
2. 可做教育部中留服学历学位认证,国内、国际认可度高,毕业可继续读博、报考公务员、参加积分落户、移民加分等;
3.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师资一流、排名好;
4. 同学、校友及行业师资的人脉资源丰富,有助于就业、商务合作等;
…… …… ……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更多价值等你来发现,一起在金融世界里,发现新的自己!

上一篇:关于博士研究生的问题在这里都能得到你想要的答案,快收藏

下一篇:全力奔赴读研梦想,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与你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