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在职博士该怎么选专业?2022博士研究生热门专业大解析,come on!

时间:2022-06-24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读在职博士是延续硕士就读时的专业呢?还是随波逐流呢?一时间博士生们在选择专业这个环节上一筹莫展。良臣择主而侍,良禽择木而栖,究竟什么才是最适合的选择,在博士研究生的选择上这几点可以供你参考:

1、单位领导的建议引领你未来的职业发展

对于申请定向脱产形式读博的学生,你可以听下领导给你选择专业的建议,一方面你的人事关系在现工作单位,另一方面单位领导的工作经验丰富,能清楚的根据你的条件分析出哪种专业上升空间最大,在读博之路以及在原单位未来发展的层面听取领导的建议会更加方便。而且对于领导来说一般都是鼓励员工继续深造学习的,取得一定的成绩后回原单位发光发热,这本身也是领导最期望的事情。

2、你的导师更能帮你把握未来的发展方向

每位导师一年会带3~4个博士生,无论从导师的从业年限还是从学术造诣上,导师对专业的了解都是最权威的。而且对于时局和就业形势,导师们都有独到的观点,从导师身上你会在选择专业方面得到不一样的启示,所以多听听导师的意见选择专业绝对不会迷茫。

3、关注当下热门专业笃定未来的前程

兴趣是选择专业的一方面,但时局下造就的热门专业更是选择的最佳标准。由于时局动荡下各行业的瞬息变换,最该关注的是社会上缺口比较大的行业,人才的稀缺伴随就是专业人才的缺乏,由此在此基础上我们的选择也更具有参考性。

那么2022博士研究生热门专业都有哪些呢?

经济类专业

在国家加大了国际贸易发展的当下,也意味着对经济学高端人才的需求量大大的增加,由此经济类博士也受到了行业的追捧。
经济类专业主要有经济学、国民经济管理、数字经济、劳动经济学、经济工程、能源经济、商务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金融工程、经济与金融、互联网金融、金融学、保险学、金融数学、精算学、金融科技、财政学、税收学、经济统计学、贸易经济、投资学、国际经济贸易、投资与理财、审计、经济信息管理、国际金融、资产评估与管理等。

管理学专业

无论是什么行业,管理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效的管理体制,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关键因素,随之而来的也让管理专业变得异常热门。
管理学门类下工商管理类专业是最多的,而且其下设专业就业前景大多比较好,多为报考热门专业,主要专业包括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审计学、资产评估、物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财务管理等。

人生中经历最多的则是选择,一件事,一个人,一条路......在我们面对无数个选择的当下,也同时考验着我们面对人生的态度,在职博士,人生又一个里程碑的选择,你是在选择的路上还是已经选择了呢?分享一下吧!

上一篇:全力奔赴读研梦想,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与你携手同行

下一篇:与其琢磨走捷径拿到没有的证书,不如来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习真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