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书要往后翻,人要向前看

时间:2022-06-2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莫言曾说过:世事犹如书籍,一页页被翻过去;人要向前看,少翻历史旧账。大多数时候,我们活得很累,并不是境遇糟糕,而是记性太好。人生就像日历,过去一天,就要撕去一页,只有学会翻篇,懂得向前看,才能不断书写新的篇章。加入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书要往后翻,人要向前看。

美丽的珍珠,是靠贝壳重塑伤口,转化生命的创伤得来的。而一个人的强大耀眼,同样源自于他对自我的重启和塑造。

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研究生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180多个研究中心,3300多名科研人员;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美国杜兰大学与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杜兰大学1834年建校,弗里曼商学院成立于1914年,综合排名全美40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8年排名),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

在职读一个硕士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看看往届毕业的同学是怎么说的?

MFIN2021级陈子健:为什么申请选择MFIN项目,这是每个同学都深入思考过的问题,就我个人而言,是因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社科院大学背靠社科院办学,社科院是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殿堂、党中央国务院重要的思想库和智囊团。杜兰大学金融和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在金融和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 无论大家的答案存在怎样区别,相信同学们和我一样,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感受是幸福的,满怀憧憬的,所以再次感谢两所学校为我们创造的求学机会。
MFIN2019级黄薇:我庆幸,当初突破自己的舒适圈选择了MFIN,让我有机会再次回到校园暂时远离尘嚣,用前瞻的眼光、国际化的思维、科学的分析方法、从监管者和市场参与者的角度全方位构建自己的金融知识体系。百战归来再读书,此刻我可以信心满满地说“学习是一种终身的习惯和能力,任何时候开始都是最合适的”!
MFIN2019级邢岩:中方老师才思敏捷、学识渊博、治学严谨,我们跟随老师的专业思路在金融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同时通过形式多样、思想火花碰撞的案例分析讨论,让我们在无数次激烈的讨论、思想的碰撞中领会感悟知识、与同学们互换灵感和思想!外方老师为了配合我们白天学习,几乎彻夜教学,理论渊源用手写方式涓涓流出,方便理解,实操则将深奥的理论融合于Excel Project文件里一步步带领熟悉操作,并对Excel模型结果给予运用说明指导。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克服语言障碍造成的理解偏差,贴心的班主任组织优秀的助教老师带领大家课余时间答疑交流讨论,以便及时让每位同学跟上外教的节奏!

蒋方舟曾说:"一个人如果不看书,那她的价值观就只好由亲朋好友来决定。"我认为读书的意义便在于,改变认知、思维、技能水平,形成自己独有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体系。

很多人疑问报考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还有哪些优势?
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二、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属于中外合作办学的学习形式,项目每期招生60人,4个学期的在职学习,无需辞职,每月集中授课两到三次,利用周末、节假日上课,学制为18个月,真正做到了利用最短的时间学到最前沿的国际金融知识。
三、不出国门获美国杜兰大学金融学位,并且学位可以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
四、18个月完成学习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18个月即可获得全球认可的硕士学位。是全国最快获得正规学位证书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
五、不需要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面试入学;社科院杜兰MFIN不需要参加统考,符合条件的学生需提交项目所要求的申请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学校的自主面试,面试通过即可入学,项目更注重学生潜质。
六、链接优秀人的能力知识付费课程是个很好链接,可以扩大人脉圈,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人生是认清与看淡也是执着与勇敢,万事尽心尽力而后顺其自然,人总要沉下心来过一段宁静而又自省的日子,整理自己,沉淀再沉淀然后成为一个温柔而强大的人。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申请条件如下:
1.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2. 至少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 通过入学综合考核(含英语和专业知识)

美国小说家卡佛说:“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人生不是什么冒险,而是一股莫之能御的洪流。”当苦难融入生活,当崩溃成为常态。每个人对待洪流的态度,决定了他们抵达远方的速度。困在固有认知里的人,遇到困难拒绝成长,止步不前。他们既走不出眼前的方寸天地,也赢不来梦想中的未来。唯有不断革新自我,在一次次持续学习中,重塑认知,蜕变成长。往后余生,才能适应变化莫测的世界,拒绝大浪淘沙的命运,活出全新的自我。

上一篇:与其琢磨走捷径拿到没有的证书,不如来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习真本领

下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帮你应对坎坷征途,让你坚定信念,拥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