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不用出国留学也能读到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金融人才必选

时间:2022-07-01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金融,看到这个词,你是否脑海里最先联想到的是“钱”,金融多金,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金融行业在近几年也成为了非常火爆的行业,尤其是具有国际眼界的金融人才深受广大银行机构、金融机构的喜爱。美国杜兰大学作为《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曾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的高等学府,教学科研水平均非常出色的学府,开设了很多金融类专业,现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合作举办了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国内中外合作项目里口碑和学生满意度都极高的国际金融硕士。这种国际金融硕士专业前景怎么样?入学要求高不高呢?

现代金融业有两大趋势,一是网络化,一是国际化,对于我国来说,主要体现在国际化上,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我国金融业的国际化的趋势势不可挡。但是,我国金融国际化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一是体制包括金融体制不稳定,金融监管薄弱,金融秩序混乱等等。二是人才短缺,表现为人才的绝对数量不足,特别是缺少懂得国际金融和现代投资知识的人才,选择金融专业,一旦学有所成,必有广阔的施展空间。

那么中外从办学的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比参加统招有哪些优势呢?
一、免全国统考、学分制无论文答辩:计划外的自主招生,不用填志愿,参加学校自行举办的考试即可,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参加院校自主命题的入学考试。学分制,无毕业论文答辩,修满学分即可毕业;
二、双证: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毕业颁发的是国外大学的硕士学士学位证书,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吣进行学历学位认证。证书效力等同于国内双证硕士,可用于报考公务员、考博等。
三、国际化教育平台:合作院校都是国内外知名院校,在国际上都有领先优势,能够学习到我国与国外的各种先进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在同行业的地位,推动自己的事业快速发展。
四、人脉资源丰富:相关课程班学习的人员都是各个企业的致力于提升自身能力的人员,他们都有着多年的工作经历,与他们学习交流,可以拓展自身的思维,开拓自身的眼界,与他们的结交相识,可以拓展自身的朋友圈,对以后的发展也会有非常大的好处。同学、校友及行业师资的人脉资源丰富。
五、教师配备强:为保证教学质量,凡是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其教师配备都很强。课程优势首要表现在师资、教材和课程设置与国外教育资源紧密接轨,有利于学生接受中西方文化教育和其文化知识结构。给学生提供了一种不同于传统国内高校的高等教育。
六、弯道超车:很多中外全作办学项目,对学生之前的成绩要求不是很高,比国内项目节约了两到三年的时间成本。
七、双语授课:这种教育方式可以培养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循序渐进地 培养学生的外语水平,使学生能够熟练的应用英语交流。
八、教育经费相对留学生较低:然中外合作办学费用很高,但相对留学来说已经低不少。中外合作办学开辟“不出国留学”途径,节约了很大的教育支出。正规中个合作办学相对直接留学生来说,一是更省钱,既能享受西式教育,二是可以感受两所大学的氛围,不同的精彩。
九、合作办学可进可退:如果将来有出国打算的话,中外合作办学作为一个过渡阶段会为出国深造提供很大的优势,因为教育体制和背景相近,特别是申请相应的国外大学的硕博相对容易。
十、就业前景好:就业优势明显,用人单位,特别是外企,比较欣赏这类毕业生。据了解,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毕业生,其最遍及的工作流向为外资企业、中外商务机构或外经贸公司。

国际金融的竞争,归根结底,都是金融人才的竞争。强国必先强教,建设金融强国的重大使命,为我国金融教育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契机。中国社会科学院应当不负时代的重托,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金融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为振兴我国金融教育和促进我国金融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是社科院研究生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两所高校已就中美教育方式的差异达成了共识,中式教育讲究知识体系的传授,而美式教育往往注重实操经验,应该说各具优势。我们一直想做的,是如何在一个培养项目中把这两种优势有效的结合起来。2015年年初,国家提出了建立新型智库要求,我们理解,新型智库将不仅为中国决策层提供咨询,还要成为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基地。

中国在不断的强大,也在不断转型变化,从求量到求质,从谋生到注重生态,从独善其身到兼济天下。时势造英雄,变革年代也意味着更好的际遇。没有一层不变的规律,也没有一劳永逸的模式。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才是市场的真理;金融市场是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实体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离不开一个健全完善的金融环境,在市场结构发生变化的时候总会有不同的声音和质疑,而我们应该做的更多是相信我们的祖国和党领导,成功的道路总是充满嘲笑和冷眼,用行动和时间回击质疑,时代给我们创造了无穷的机会,把握当下才是对自己最大的回报,不用出国留学就能读到国际金融硕士,这是金融人才的幸运,乘长风破浪会有时,高挂云帆至渡茫茫大海!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申请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
1年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通过入学测试(含英语)。

美国杜兰大学与社科院的双证金融管理硕士采用美国的金融工具授课,美国的金融比中国的大概早到3-4年,目前2022级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双证金融管理硕士还有少量名额,目前接受报名中~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的相遇,会是一种怎样的完美邂逅

下一篇:你的夏日好运正在派送中-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