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读在职硕士、在职博士?提升学历后拥有的能力是你走未来的每一步都不能缺少的

时间:2022-07-05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内卷甚至人卷人意味着什么?焦虑吗?学历贬值吗?如果你真的这样认为,那么你的学历价值一定是最低的,为什么这么说?学历本身并无贬值的说法,但同样出自名校的你,知识的厚度才是贬值的关键。很多人现在都进入了误区,提升学历仅仅为了那一纸证书的作用,所以不惜花高价买学历,即便你买到了,难道你未来的路真的可以长远吗?读在职硕士也好,申请在职博士也罢,难道我们的初衷不都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吗?

逻辑思维能力
逻辑思维能力是指正确、合理思考的能力。即对事物进行观察、比较、分析、综合、抽象、概括、判断、推理的能力,采用科学的逻辑方法,准确而有条理地表达自己思维过程的能力。
习得这种能力当然是需要完善的知识储备来提升的了,知识储备量决定了你对事物的理解范围,同时你的逻辑思维能力也应运而生。特别是在博士领域,在无数个假设情况下的研究方向被推翻再重建的过程中,这逐渐建立的是一种正规的逻辑思维能力,你的逻辑思维在这之中不断的完善提高,使之变得异常强大。

自学能力
自学能力是一个人最优秀的品质。能力,与知识、经验、和个性特质共同构成人的素质,成为胜任某项任务的条件。能力 ,就是指顺利完成某一活动所必需的主观条件。 能力是直接影响活动效率,并使活动顺利完成的个性心理特征。
读博看文献那肯定是每个博士生们的必经之路,在几十篇上百篇的文献的“攻击”下,你会发现自己由最初的烦躁,到现在的快速检索,找到任何内容中的关键信息,自学so easy!

表达能力
表达能力又叫做表现能力或显示能力,它是指一个人把自己的思想、情感、想法和意图等,用语言、文字、图形、表情和动作等清晰明确地表达出来,并善于让他人理解、体会和掌握。
很多人认为表达能力只能靠语言来训练,在博士阶段写论文就是一种培养表达能力的最佳方式,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写出能睡服别人的论文才是关键,这种能力不经过博士之路的千锤百炼是难以达成的。

抗压能力
抗压能力是个体对逆境引起的心理压力和负性情绪的承受与调节的能力,主要是对逆境的适应力、容忍力、耐力、战胜力的强弱。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是个体良好的心理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博士这个阶段来说,从学校到专业再到学习形式,想申请一所满意的院校对于有些同学来说得经历1-2年的时间,但其中时间匆匆而过的焦虑以及纠结意向的焦虑可谓是充斥着每天的自己。再看成功上岸之后,实验不断的失败,投稿屡次遭拒,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我们的抗压能力被不断的刷新,当完成这段博士旅程回到现实生活中后你会发现,原来现实生活中的很多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其实并不是事情简单,而是你的抗压能力已经今非昔比了。

如果你是没有那新的人,你是不欣赏科学和技术的人那么读博可能真的不适合你。选择读博下定学习的决心才是第一步,取得博士学位是对一个人学习能力的最大的肯定,所以向着自己要追逐的方向扬帆起航吧!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用心出发,美好都将如“七”而至

下一篇:让人羡慕的校友,在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里能轻而易举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