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没有期刊?英语不好?社科院在职博士究竟适合什么样的人读?

时间:2022-07-0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考博难,其实在选择博士项目的这个环节也并不容易,无论从博士的分类还是学习形式,在众多形式下,让很多博士生们在选择上异常纠结。

首先对于博士而言我们要确认是读中外合作办学博士、留学博士还是国内博士;根据自身的基本条件找到符合的形式后还要看各种类下的具体分类。例如国内博士还分为同等学力单证博士、申请-考核或统考双证博士,每种方式均有相应的报考条件,由于难度不同报考的途径也有很大的差距。

那么社科院在职博士究竟适合什么样的人群?

1、用知识当眼睛的你
知识具有使用价值,是外在的照明,无论你拥有几个硕士只要拥有那颗储备知识的恒心,读博绝对是最适合你的。同时重新踏入校园与博导一起搞科研,更深层次的挖掘知识的真谛,博士阶段的知识养料足以形容成饕餮盛宴。如果你没有被定为规划、背景提升以及准备材料等环节PASS,那么博士之路你走的是对的。

2、觉得人脉决定命脉的你
商场上有句话叫结合知识、人脉和金融的力量无往不胜。拓展人脉圈无论是职场还是商界都是必不可少的,到了博士阶段你身边人的层次也晋升了一个新的台阶,宝贵的课程体验与互动为同学们提供的是广阔的社交平台。有时人脉的建立会让人生少走很多弯路,与同门互相帮助,学会欣赏对方,达到合作共赢。

3、吃得苦中苦的你
读博=吃苦,这并不是夸大其词,每天阅读文献,确定研究方向,写专题读书报告,整理综述发表等等,这一系列的过程所需要付出的辛苦是不言而喻的,所以读博最适合愿意吃苦的人,愿意为学术奉献的人,只有这样才能让这段读博之路开花结果。

4、摒弃焦虑的你
读博过程中焦虑是常有的,别人薪资翻倍我在搞科研,别人一家团圆我仍在搞科研,这时学会给自己打气,任何时候都不要自我攻击,读博的困难考研只会让你更强大,而不是判定你是否适合做科研,所以如果你根本不会被那些外界因素所左右,那么你的心态就是最适合读博的那一个。

如果你不能飞,那就跑;如果跑不动,那就走;实在走不动了,那就爬。记住:上路后,就勇往直前:无论有多难,你都要再坚持一下。折腾才不辜负生命给予的上场机会!你是适合读社科院在职博士的一员吗?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见证“暑”不尽的美好

下一篇:在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里读研,你的读研路上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