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为成就梦想蓄积力量的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来喽!

时间:2022-07-25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人生能有几回搏,拼搏是值得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冬奥赛场给我们的深刻启示——拼搏是最美的人生状态。每一次拼搏,都意味着不轻言放弃,都是在为成就梦想蓄积力量。

考研路上该如何拼搏呢?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为成就梦想蓄积力量。

2012年6月13日,国家教育部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11US1A20121203N),正式批准设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

金融管理硕士共12门必修课,其中《金融机构与市场》、《金融监管与法律》、《金融管理案例分析》、《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 6门课程为中方课程,《Investment and Asset Pricing》投资与资产定价、《Portfolio Management》投资组合管理、《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Valuation》估值、《Option & Other Derivatives》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Fixed Income Analytics》固定收益分析;6门为外方课程。

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充分了解金融理论与实务,系统掌握投融资管理技能、金融交易技术与操作、金融产品设计与定价、财务分析、金融风险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很强的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型人才。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优势如下:
一、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
杜兰大学金融和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和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二、相对于留学来说中外合作办学在费用上可以说是节省了一大笔开支,省去了出国背井离乡的生活费用,节约了很大的教育支出。
三、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四、中外合作一般会重视加强学生的语言素质和口语训练,对学生一般都有语言能力的要求。部分课程教学采用外方合作院校原版教材,配备国外师资,实施双语教学,会极大的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
五、入学流程较简单。符合报考条件的同学提交申请材料后参加学校组织的自主面试,面试通过即可入学。
六、为保证教学质量,凡是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其教师配备均较强。其中还不乏有一些企业上的高管任课。中外合作办促进了教育资源的共享,为我国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
七、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八、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但凡是金融界学子,都应该知道鼎鼎大名的杜兰大学,作为 Financial Times(英文简称 FT,中文全称为《金融时报》)2013 年金融学科全球排名前三的商学院,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享誉全球。在金融学院巅峰论剑中,主持人曾问过社科院王晓明教授与美国杜兰大学John Trapani教授,由于两家学校的教学系统是非常不同的,你们谈谈各自教育模式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王晓明教授:从社科院的培养体系来说,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是党和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我们也比较注重训练学生以理论方法解决政策问题的导向,学生一般都具备非常好的科研能力,对于金融实务等具体问题要在实习和工作中掌握。师资方面我们是比较有信心的,我们的授课教师是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等专家学者,以及包括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等正席职能部门的管理人员,他们都是长期人事金融领域科研和管理工作的资深专家。

Trapani:杜兰大学秉承的美国商业教育理念,其中一个主要特点是案例教学法,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体验式学习。中国学生接触这种方式的学习会很有好处,因为它在你处理实际问题时,比如在与外国进行业务互动和谈判时,都需要用到。杜兰大学的师资及商科教育均具有很高的排名。两所学校在该项目中各安排一半的教师授课,使得这个项目的学生能够达到和在杜兰授课同样的质量和高度。除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教授参与项目授课外,该项目课程与杜兰本校的课程基本一样。我们相信这个项目的师资安排比我们双方任何一所学校提供单独师资都更有吸引力。两所学校之间会就招生,入学,学生管理和老师的课程表现,及改善方案等方面定期iqce.q们也在探讨未来的可能来进一步延伸我们的合作。我们现在是真正的合作伙伴,为我们的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和体验,培养他们成为全球商业环境下的通晓金融专业知识的领导者,特别是更加通晓中国和美国的商业环境。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招生对象:
银行、证券、信托及其他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
政府金融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的官员;
各类企业、特别是能源企业金融财务部门的中层管理者;
有志于从事金融业务的资深职业人士。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2022年还有少量名额。让我们不负历史、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璀璨华章。

上一篇: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你心心念念的项目吗?让我们从这里出发,看夏日最绚烂的花火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铺垫成你通往梦想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