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开始你的学习,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第一步

时间:2022-07-28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不要在应该努力的时候,却选择了安逸!世界上有些事,不是喜欢了才去做,而是,做了,才喜欢!从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开始研究生学习的第一步。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开班,每期招生60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这给很多想要继续深造但没时间没精力准备考试的企业高管提供了更合适的学习机会。那么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呢?

1、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必须要保证是由教育部批准办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在教育部涉外信息监管网可查。
2、选择院校时应同时考察中外两所院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由中外两所院校共同完成教学,毕业颁发国外院校的硕士学位证书,所以选择院校时不能只看国内院校的排名,国外合作院校的实力、排名其实更重要。比如,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的金融管理硕士,杜兰大学有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
3、上课时间是否会影响工作,能否做到平衡。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根据院校不同、专业不同,上课时间也有不同,同学们需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合适的课程,避免学习和工作相冲突。社科院-杜兰MFIN课程每个月集中上课2-3次,都是在周末。
4、校友人脉资源。EMBA学习过程中的校友资源是每位学员非常重要的财富,每所院校每个专业的学生群体不同,人脉资源就会不同,同学们应该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人脉圈。中国社科院-杜兰能源金融管理硕士课程的学员大多为银行、证券、信托及其他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政府金融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的官员;各类企业、特别是能源企业金融财务部门的中层管理者;有志于从事金融业务的资深职业人士。
5、学费也是个绕不过的考量因素。中外合作办学的硕士项目可以接受国外院校的国际化专业教育,不出国门可获得与出国留学一模一样的国际学位证书,但学费较出国留学要低很多,这也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越来越受欢迎的一大原因。目前中外合租办学硕士项目的学费也高低不同,这主要取决于合作的外方院校的综合实力及专业排名,排名越高,师资越雄厚,学费也相应高一些。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学费合适的课程。

课堂对郭滨来说既熟悉又陌生,作为金融界资深人士,他完全有能力独自开讲一门金融管理的高校课程,也负责过大小不计其数的业务培训,他属于在学业上独具天赋、在课程间游刃有余地游走的那一类。但时隔多年以学生的身份重返校园,参加社科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的金融硕士项目,他并不敢怠慢,对高度浓缩的课程安排全力以赴,翻开他的笔记本可以看到这18个月来郭滨的体悟和思考
Jan.《金融监管法律》-在金融的世界里,不光有行为、有创新、更有规则、规范、规矩、这门课提供了尺度
Mar《计量经济学》-大数据分析?云平台战略?先学好计量经济学吧,这里有最有效的数据分析工具与方法。
Apr.《国际金融》-要想从宏观层面看金融世界,国际金融工科就是最好的一面镜子。
Jun.《估值》-面对一切资产的价值,以及一切有价值的资产,你该如何判断?估值课将给你答案。
Jul.《齐全与衍生品》选择权产生价值,派生产生溢价。这是探讨关于衍生品的标的变量的“烧脑”课程。
Aug.《投资与资产定价》-作为金融学的一门大课,奠定了其他多门课的基础,不仅让我们链接到投资是什么、投什么以及怎么投,还让我们对投资在金融世界中的地位印象深刻。
Dec.《风险管理》-有人说,金融的本质就是如何经营风险。是这样吗?风险管理课会告诉你关于金融风险的经典理解。
Mar.《金融机构有市场》-这门课提供了金融生态圈的最佳观察与透彻解释。

那么在读研的路上,选择中国社会科学院读研的理由是什么呢?
1、社科院在职研的师资配置是非常雄厚的。该校是我国重点建设的院校之一,在我国高等教育的舞台上有很高的地位。课程的授课老师是有该校知名的教授和其他高校及业内知名的专家、学者等联合任教,师资阵容十分的强大。
2、社科院研究生院是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现有38个教学系,80个博士学位授予点和87个硕士学位授予点,招收在职研究生的专业也是比较齐全的,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新闻学、历史学、艺术学等专业都是有招生的。
3、参加课程班的学习,可以享受该校丰富的资源。结识更多高层次的人士,扩展自身的人脉关系。而且,该校在学员参加课程学习的同时,还举办了相应的讲座、研讨会等等,协助学员更快、更好的掌握、运用所学的知识。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申请条件
1.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2. 至少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 通过入学综合考核(含英语和专业知识)

2013年正式对外招生以来,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与发展,形成并保持了高水平、快速发展的势头。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您重新出发的加油站,再创辉煌的起跳板。从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开始研究生学习的第一步。

上一篇:重磅|教育部继续支持以中外合作办学等方式缓解疫情影响下我学生出国学习困难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聚焦商学院四大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