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考研卷不过,来读免联考的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吧!

时间:2022-07-29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考研的内卷,从根本上来说还是因为就业的内卷。在前几年,经常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本科生在北京还能找到一个相对来说不错的工作,还是有编制有户口的。 但是在近几年,硕士生在北京找工作都难得多。想提升学历最好的途径就是读个免联考的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于2012年6月正式获得教育部审批(批准书编号:MOE11US1A20131203N),并于2016年9月通过教育部项目举办(扩大招生规模)的批准。项目旨在培养全面了解国际金融前沿,又熟悉通达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实际,既熟练掌握金融前沿理论知识和金融操作工具、又具备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实用型金融人才。

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以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直接领导下,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厚的研究力量和教师资源,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事业获得了持续健康发展,已经成为一所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委员会等组织机构健全、拥有6个教学研究部、39个教学系的现代化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现任博士生导师434名、硕士生导师729名。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作为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一流研究生院,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9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96个;自主设置博士授权点9个、硕士授权点15个;还有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社会工作硕士、法律硕士、金融硕士、税务硕士和文物与博物馆硕士7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杜兰大学是美国研究型大学中的佼佼者,在美国乃至世界都久负盛誉,现有在校生13500 人,分布在人文、理工、建筑、商业、法律、社会工作、医学以及公共健康与热带医学等领域。
每位新生一踏进校门就会得到一件印有“只有在杜兰,只有在新奥尔良”的T 恤衫。不久的将来他们就会发现,这句标语蕴含的意义绝非停留在字面,事实上,它代表了新杜兰大学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热力四射的音乐表演、世界顶级的餐厅、文化和传统的充分融合,还有使人有机会大展拳脚的独特城市文化——生活在新奥尔良就像生活在拥有风格迥异的文化博物馆,随处可见的现场音乐表演场馆、数以百计的艺术馆和数以千计的各式餐厅,成为这个城市的剪影。新奥尔良市每年都会举行大大小小的美食、音乐或者传统庆祝活动,最负盛名的当属爵士与传承音乐节、法国区节以及享誉世界的狂欢节。

美国文化倡导的就是开放自由,不限制入学学生背景都有申请权的,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就生源质量来说,2020年度招录学生的平均年龄为30.8岁,其中70后、80后、90后占比分别为12.2%、31.6%、56.2%,生源年龄结构日趋年轻化。从行业分布来说,以金融业为主,占到48. 9%,互联网等新兴行业占比进一步提高至 51.1%。从工作年限来说,10 年以上经验学生占比39.0%,5至10年经验者占比26. 8%, 1至5年经验者占比34.2%,工作经验组成渐趋合理。

从教育背景来说,招收学生100%具有本科教育背景,其中12. 2%的学生具有硕士研究生教育背景,较2019年有大幅提升。本年度招收的学生拥有海外留学背景者占比14. 6%,985 与211背景者占比46. 3%,相较于2019年提高3.9个百分点。从专业构成来说,金融学相关专业占比46. 3%,工商管理专业占比14. 6%,专业组合与项目匹配度进一步 提高。生源单位世界500强比例进一步提高, 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银河证券、安永华明、普华永道、京东集团、百度集团、北汽集团、信达投资、中建一- 局集团、北控集团等优质企业。

陈子成:中方课程重理论,顶级智库院校的中方老师们博学风趣,让我们畅游在国际国内人类社会活动的时间浪潮里醍醐灌顶;美方课程务实操,从货币时间价值到金融衍生工具应用,从Black-Scholes model到哈佛商学院经典案例,一流私立商学院的美方教师治学严谨,让我们翱翔在循序渐进式的金融知识体系中茅塞顿开;最优秀的陪跑团队,贴心的班主任,学霸级的助教,他们用100分的耐心和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保障我们的大后方后勤无忧,引领我们更加专注地投身于对学业的求索之中。

邢岩:中方老师才思敏捷、学识渊博、治学严谨,我们跟随老师的专业思路在金融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同时通过形式多样、思想火花碰撞的案例分析讨论,让我们在无数次激烈的讨论、思想的碰撞中领会感悟知识、与同学们互换灵感和思想!外方老师为了配合我们白天学习,几乎彻夜教学,理论渊源用手写方式涓涓流出,方便理解,实操则将深奥的理论融合于Excel Project文件里一步步带领熟悉操作,并对Excel模型结果给予运用说明指导。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克服语言障碍造成的理解偏差,贴心的班主任组织优秀的助教老师带领大家课余时间答疑交流讨论,以便及时让每位同学跟上外教的节奏!同学们学习热情积极饱满,很多同学熬夜到凌晨还在研究课程难点!这一切让我深深地感受着、感恩着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可以不知不觉进步的惊喜!

在金融的世界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9年,成功举办8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265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聚焦商学院四大认证

下一篇:作为金融界顶级天花板的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你读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