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我们结伴而行,相约在2022年读研的路上

时间:2022-08-12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数据显示:22考研人数457万,最终的录取率只有24%,数百万考生落榜。也许是当下的你并没有准备好,也许是你的优秀能力并不体现在读研究生这一领域,又或许只是缺了那么一点运气。

考研失利了,除了二战外,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2022年还有少量名额,一起相约在2022年读研的路上吧!

中国社科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合办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于2012年6月经教育部正式批准,同年9月启动招生。作为中国社科院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旨在培养既通晓我国现行宏观金融体制与微观金融市场运行机制,又掌握扎实的国际金融市场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并能够从全球视角把握中国金融发展的国际金融人才。

现在准备入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今年9月份入学,还来的及吗?

一切还都来得及!

2022年秋季学期来临之际,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出国留学人员就学困难,切实落实教育为民,回应社会关切,教育部今年继续支持以(中外合作办学等方式例如: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和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为持有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中国内地学生提供入学就读机会,双向选择,择优录取,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占用高校原有招生指标,对高校其它各类招生不产生影响,学生修业合格,仅颁发境外办学者学位证书,有关招生工作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相关高校开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简称MFIN)于2012年6月正式获得教育部审批,批准书编号:MOF11US1A20131203N,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4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录取后将在美国杜兰大学注册学籍,同时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毕业后将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招生要求:
已持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原计划攻读境外高校硕士研究生的中国内地学生;
至少一年以上工作经验;
英语语言成绩证明。
申请材料清单:
1.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表(英文);
2.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3.英语成绩证明(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或托福、或雅思等);
4.中英文简历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特色: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杜兰大学金融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就业前景怎样呢?
1.商业性质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在内的国有四大银行以及招商银行等股份制商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金融学专业的毕业生常有涉猎
2.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或者保险经纪公司,如中国人寿保险、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等也是考生的常去之处。
3.金融业相关委员会 :中央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等。
4.政策性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相比商业银行,工作的性质更加接近公务员,因此其没有很大的灵活性。
5.证券公司 :基金管理公司、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等。
6.投资公司 :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大型企业财务公司等。
7.基金公司 :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等。
以上证券、投资、基金公司都是以风险管理为基础的,存在一定的风险因素,因此他们的人才选拔起点相对比较高,通常情况下最低就是硕士研究生,但是百万年薪同样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
8.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及财务部
9.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出版传播机构等。这些专业在金融学就业的边缘,是一种综合的职业。

所谓“活到老,学到老”,任何想要继续学习深造的人都值得鼓励,免全国联考,毕业可拿双证的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邀您结伴而行,相约在2022年读研的路上。

上一篇:2022级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免联考双证,可积分落户的金融硕士

下一篇: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帮你实现当初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