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来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迎接明天崭新的朝阳

时间:2022-08-31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有人说:“不要追一匹马,你用追马的时间去种草,待春暖花开时,能吸引一批骏马来供你选择;不要刻意巴结一个人,用暂时没有朋友的时间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时机成熟时,便有一批朋友与你同行;用人情做出来的朋友只是暂时的,用人格做出来的朋友是长久的。来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与一批优秀的朋友同行,丰富自己比取悦别人更有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硕士自2012年正式通过教育部批准,2013年正式对外招生以来,经过五年的精心培育与发展,形成并保持了高水平、快速发展的势头。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社科大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在读研的路上,选择中国社会科学院读研的理由是什么呢?
1、社科院在职研的师资配置是非常雄厚的。该校是我国重点建设的院校之一,在我国高等教育的舞台上有很高的地位。课程的授课老师是有该校知名的教授和其他高校及业内知名的专家、学者等联合任教,师资阵容十分的强大。
2、社科院研究生院是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现有38个教学系,80个博士学位授予点和87个硕士学位授予点,招收在职研究生的专业也是比较齐全的,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新闻学、历史学、艺术学等专业都是有招生的。
3、参加课程班的学习,可以享受该校丰富的资源。结识更多高层次的人士,扩展自身的人脉关系。而且,该校在学员参加课程学习的同时,还举办了相应的讲座、研讨会等等,协助学员更快、更好的掌握、运用所学的知识。

中国社科院作为国内一流的智库机构,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创新孵化方面有高度融合、成熟完善的体系,而社科院提供的师资力量能够更好的结合时政背景,为学员提供更多超越专业知识本身的观点;而美国杜兰大学商学院的金融管理专业多年来也为全球金融领域提供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美式教学中系统性的授课逻辑、精算和数理能力的重视培养也都和国内授课内容进行了有机的结合,融合中美两国金融市场实情的授课内容是我选择 MFIN 重要原因。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MFIN也是为数不多在教育部涉外监管网认证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这不仅是项目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更是最终获取的学历学位能否被企事业单位认可的决定性因素。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共12门必修课,其中《金融机构与市场》、《金融监管与法律》、《金融管理案例分析》、《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 6门课程为中方课程,《Investment and Asset Pricing》投资与资产定价、《Portfolio Management》投资组合管理、《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Valuation》估值、《Option & Other Derivatives》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Fixed Income Analytics》固定收益分析;6门为外方课程。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课程中西结合,内容掩映,中教课以金融理论挈领开启课程,外教课以实务操作融汇金融知识,前有金融产品理念铺垫,后继以投资组合模拟构建。筑基课程有如《公司金融》,能以微观切入、以基础理论为蓝本,全面温习金融知识;进阶课程有如《金融机构与市场》,层层递进,以金融工具为教学主线,贯穿梳理金融体系;实务课程有如《金融管理案例分析》,汇集业界精英,深入解读金融热点;行业规范有如《金融监管与法律》,为从业者指点迷津,明察疏漏,树立规范,自律律他;辅助课程有如《计量经济学》,缜密推演,精妙建模,为金融分析提供数学工具……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两者强强联手的金融管理硕士优势有哪些?
1、发展前景好
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可以推动整个国家的发展,而金融学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应用经济学科,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申请者在选择金融管理硕士时,就是跨到了一个广阔的就业前景上,它不仅是在帮助学员们在金融领域找到合适的工作,也是在帮大家提高社会竞争力。
2、就业范围广
金融管理硕士主要的专业方向包括金融分析、投资管理以及公司财务等。毕业后学员可以在中央银行、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证券公司、财产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资产公司、集团财务公司、投资基金公司等从事金融工作。所以,在就业范围上选择是特别多的。
3、更适合报考人员
很多人在高考时并没有选择一个理想的院校或专业,所以有再次报读的机会时,就会选择一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而选金融学的学员可能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选择中国社科院杜兰大学双证金融硕士,大家可以充分发展自己的潜能和发挥自己的社会价值。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申请条件:
1.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2. 至少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 通过入学综合考核(含英语和专业知识)

丰富自己,比取悦别人更有力量。懂得丰富、欣赏和取悦自己,是一种幸福的人生宝典。在无人为我们鼓掌的时候,给自己一个鼓励;在无人为我们试泪的时候,给自己一些安慰;在我们自惭形秽的时候,给自己一片空间,一份自信。来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迎接明天崭新的朝阳,走向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

上一篇:主宰别样金融人生,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会是金融界你的必修项目

下一篇:社科院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将是你金融之路的无悔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