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从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开始,作为人生新的里程碑的重要起点

时间:2022-08-31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在受理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咨询的过程中,很多同学都会谈到一个共同的问题:“工作忙”!谈到工作时间,如果每个人平均按照从18岁到65岁,每周工作40小时计算,那么我们的一生中,大概有将近100000个小时在工作。那么在这样的时间下,对于时间的规划就显得尤为的重要了,学习是为了成长是为了更好的工作,摆正了方向或许我们真的可以不那么忙,那么今天我们从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开始,作为人生新的里程碑的重要起点。

工作的乐趣就在工作是生活中的一部分,用好的心态去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快乐地完成它,这样我们就可以享受工作带来的乐趣,并且可以在整个工作过程中感受到自己成长的幸福。

生活的乐趣本来就是生存中非常重要的内容,但是由于社会竞争的空前激烈和工作强度的不断提高,现代社会的人性,已经完全被金钱淹没在无休止的打拼和无尽头的奋斗中了,很多人为了追求金钱和名誉,把自己的健康、空闲时间、舒畅的心情等等全都牺牲掉了。他们的步伐总是急急匆匆的,他们利用时间总是争分夺秒的,他们的精神总是高度紧张的……于是,他们认为生活已经脱离了现实生活。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他们不懂得快乐工作和快乐生活的秘密。

今天一起走进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课堂,看看他们是如何学习,工作,生活的。

陈子健: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同学们都是来自于不同行业和岗位的佼佼者,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阅历。能够在繁忙紧张的工作生活之余,居安思危,打破空间的限制和年龄的差异,重新聚首校园并聚焦在新的突破和提升上,都在期盼MFIN项目的加持和人生新阶段的变化。希望这两年的时间能够借助项目权威实用的教材,学校和老师们先进的教育理念大幅提升大家的知识结构和国际化视野,深入了解国际国内金融发展现状,全面掌握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发展趋势,从综合管理能力、研究分析能力、协调整合能力等方面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求学期间更会遇到很多的人生转折点,如恋爱、结婚、生子、岗位晋升、职业转型、创业发展等等,其中会有激流勇进、蒸蒸日上,也会有羽化蜕变、涅槃重生,但是不管经历怎样的是非成败,相信我们都会变的更加成熟、从容和自信。

梅勤:学新闻的文科生,来到金融学殿堂。由《公司金融》课程开启,详细的制造业案例对大湾区曾经的新闻从业者特别友好。接下来的《金融机构与市场》课程正式开启,老师娓娓道来的历史故事和诗歌朗诵,仿佛回首千年金融史,推古论今。《金融管理案例分析》课程,业界大佬们来到我们面前,虽隔着屏幕,但没有阻隔最新的金融市场与实践。《计量经济学》课程让我们折服于学霸老师,认真细致且耐心。《金融监管与法律》课程,胡滨老师告诉我们:“你们是金融硕士,一定要用这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胡老师治学的严谨,逻辑严密,细致入微的观察总结,期待学生们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中方的授课老师们将专业晦涩的知识点转化成浅显易懂的表述,让我对宏观经济、经济发展大局、金融行业、公司金融、金融科技、金融监管等领域,都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知和了解。
在MFIN,中西合璧共筑经典,汲取世界金融知识之精髓,跨文化沟通学习,联接国际视野的金融理论与实践。投资组合、固定收益、风险管理、估值、期权、衍生品、模型、公式……我仿佛打开世界另一扇窗,这里富藏各类独门秘籍的金融学宝库。杜兰大学的教授,他们严肃认真,风趣幽默,娓娓道来细细讲授,重视学生个人展示打开视频轮流分享;……他们无论哪一位都是学界翘楚,深厚的金融理论知识,丰富的金融实践分享,受益匪浅,让我们不断突破原有的知识范围,拓展夯实自己的认知领域。因为,我们的认知边界,便是我们成长的边界。

黄薇:在这18个月的学习生涯中,尤为珍贵的要数同学情谊了。几乎每门课都要历经若干次的小组讨论、案例分析,需要具有不同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的同学们齐心协力完成,求知若渴的同学们努力克服在职学习时间不充裕的困难、往往利用夜深人静的时间集体讨论、不断挑战自己、力争做到团队的最好。相信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相互之间的紧密支持是能够支撑大家一路走下来不掉队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知识更新迭代的周期被缩短到以分秒计,现在的岗位在不久的将来有一大半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职场中人应该学习什么、怎样学习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是个见仁见智的话题。我庆幸,当初突破自己的舒适圈选择了MFIN,让我有机会再次回到校园暂时远离尘嚣,用前瞻的眼光、国际化的思维、科学的分析方法、从监管者和市场参与者的角度全方位构建自己的金融知识体系。百战归来再读书,此刻我可以信心满满地说“学习是一种终身的习惯和能力,任何时候开始都是最合适的”!

通过校友们所说的我们也可以静下来思考,如果我们对待工作存有抱怨、消极等等的情绪,你的工作根本就无快乐可言,你对工作的热情、忠诚和创造力就无法被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来,那么你的成绩也将是平庸的,不可能出现什么卓越的业绩,你也只能在那里混日子,做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事。

人的一生,只能感受到生活的痛苦和快乐,为什么我们不去选择快乐,反而选择痛苦呢?生活中如此,工作中也应当如此。有这么一个研究所,他们对全美国的一大部分成功人士作了一个调查,调查的结果是:94%以上的人都在做着他们最喜爱的工作,他们在工作中感觉到的只有快乐,没有痛苦。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口碑有目共睹,同时也是运作相当规范的重要人才培养项目之一,因此学校对这个项目是非常的重视。中国人对金融的理解非常的传统,中国对现代金融的理解和把握还是不够的。我们缺乏一大批了解国际金融市场运行规律、特征的现代金融人才。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就是站在这样的高度去培养有利于中国金融现代化、国际化的人才,它将是你人生里程碑的重要起点。

上一篇:社科院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将是你金融之路的无悔选择

下一篇:坚持同一起跑线做同一件事情,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相信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