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你手握好牌,成为真正的赢家

时间:2022-09-08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当我们愿意付出多一点力量并看到回报的时候,就会明白,所谓奋斗努力的意义,并非是要成为人上人的成功,而是不想放弃自己。或许我们都不会真的明白奋斗的意义,直到有一天你除了奋斗之外别无选择。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你手握好牌,成为真正的赢家。

中国社科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合办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于2012年6月经教育部正式批准,同年9月启动招生。作为中国社科院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旨在培养既通晓我国现行宏观金融体制与微观金融市场运行机制,又掌握扎实的国际金融市场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并能够从全球视角把握中国金融发展的国际金融人才。

社科院杜兰金融硕士项目的推动人胡滨教授曾说过:中国社科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最终被录取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学生是律师,有的学生来 自房地产业,还有之前做媒体、学艺术的。甚至已经持有 MBA 或 者 EMBA 学位的人也来报名,他们觉得之前只是打了个基础,建立了人脉,但在涉及具体的金融工作时仍需补课。杜兰大学方面希望社科院不要限制申请人的学历背景,因为在美国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金融硕士项目。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能源管理硕士。每年的招生截止速度极快,这也意味着现在大家把提升学历这方面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也意识到了提升学历是一种一本万利的投资,那么我们就一起来说说提升学历都有哪些优势吧!

职场打拼的敲门砖
先避谈能力,因为没有学历的这块敲门砖你连公司的大门都进不去。一般公司招聘首先都会确定每位招聘者的学历情况,招聘之初就会告知求职者什么样的学历是什么样的职位,最低招聘什么样的学历等。要求肯定是学历越高职位越好。没有学历的肯定就更别谈底气了,没有学历就意味着在工作中你要付出更多额努力,才有机会获得相同的待遇;没有学历,你连提升的资格都要受到限制,甚至是考各种资格证书;没有学历你同样要接受国企和事业单位同样工作不同薪酬的待遇。在工作之初,在工作不了解你的个人能力的时候最先看的肯定是你的学历,学历越高你的机会就会越多,机会越多离成功也就会越近,反之你的学习机会也会少,证明自己的机会也会随之少之又少,所以这就是学历在职场中充当敲门砖的优势。

无需联考 审核入学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都无需参加全国统一硕士研究生考试,注重学生潜质,笔试考试+面试考试,考试通过即可入校学习,毕业是无需写论文和答辩,学分修满出勤率达到即可毕业。

晋升的必要条件
许多单位,尤其是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提拔干部、竞选领导基本条件都是本科以上学历,即使自己完全可以胜任,却没有竞选资格,机遇摆在面前却抓不住,如大多专科学校,竞聘中层领导岗位,如系主任,基本上都是要求硕士或博士,本科都没有机会,而且不少单位如学校或法院等会规定一定年限,在职人员若在规定年限拿不到本科及以上,在人事改革中会直接导致下岗,即专科以下即使找到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可能面临下岗失业的危险。所以,这也就是不只是晋升职称的优势,还是保住饭碗的必要条件。

中外两所顶级院校
选择院校时应同时考察中外两所院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由中外两所院校共同完成教学,毕业颁发国外院校的硕士学位证书,所以选择院校时不能只看国内院校的排名,国外合作院校的实力、排名其实更重要。比如,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的金融管理硕士,杜兰大学有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

工作学习两不误
上课时间是否会影响工作,能否做到平衡。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根据院校不同、专业不同,上课时间也有不同,同学们需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合适的课程,避免学习和工作相冲突。社科院-杜兰MFIN课程每个月集中上课2-3次,都是在周末。

校友人脉资源
EMBA学习过程中的校友资源是每位学员非常重要的财富,每所院校每个专业的学生群体不同,人脉资源就会不同,同学们应该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人脉圈。中国社科院-杜兰能源金融管理硕士课程的学员大多为银行、证券、信托及其他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政府金融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的官员;各类企业、特别是能源企业金融财务部门的中层管理者;有志于从事金融业务的资深职业人士。

人生转折的金钥匙
学历不仅对职场生涯有着长远的影响,对一个人自身的人生也有着重要的作用。如今,学历和婚姻也有关系,讲究门当户对,虽然不敢苟同,但确实存在。当然,高学历的人在文化修养上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上过学和没上过学的出发点不一样,基础不同。在当今社会 "文凭化 "的理念下,学历是非常重要的,学历会影响到一个人成长发展的各各方面,比如工作,事业,爱情等。当我们“工作越久,接触社会越久”,越感觉到学历的重要性。具有高学历,你就具有更多的财富机会,具有更多精神上的财富,可以站在巨人肩膀上看世界,可以用更高的角度看问题。

一个今日,都是明日,每一个明日,都会成为你的昨天。所以,无论你在哪里,都请为你的今日负债,为你的明日努力。一起来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加油吧!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为金融行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将沉浸式优势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