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成功路上重要的一份催化剂——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时间:2022-09-09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每天在电视上、网络上、报纸上,都会向我们讲述许许多多成功人和事,因为成功的感觉是美好的,成功,每一个人都羡慕。到哪里去,每一个人都渴望,但当羡慕和渴望之后我们有没有从心里问过自己,我们要怎样才能不用羡慕别人的成功上自己登上成功的舞台呢?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就是成功路上重要的一份催化剂。

2012年6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批准,同年9月启动招生,2013年6月正式开始项目首期教学工作。在近十年的办学过程中,本项目锐意进取不断优化教学与项目管理方法,成功打造出了项目的品牌美誉度。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在招生过程中,咨询频率较多的一个问题就是金融硕士有哪些优势?“金融”一个万金油的专业,小到每个行业,大到每个岗位,都会问起你是否修过金融学。当你手握金融硕士面对券商、基金、信托、四大等会计师事务所、银行、咨询公司乃至大企业都是绝佳的通行证。因为这是它独特的就业优势。针对于要求更高的券商研发岗,如投行、行研这些岗位,拥有金融硕士也是牢牢的握住了敲门砖。现在金融职场,学历热仍然是一个主流,好一点的金融机构,对于人员招聘的要求,几乎都是硕士以上学历,名校毕业等等。学历和专业,成了HR们筛选人才的主要指标。当听到那句“我们不要本科生”着实有些扎心!我们一直不能忘记,在国内学历确实能够说明一个人的学习能力、知识体系以及发展空间。下面就详细的总结下
社科院杜兰金融硕士比较突出的3点优势,共学生们参考:
1、可选择范围更广。金融硕士学习的东西更加宽泛,同时也在本科生的基础上更加的深入,再者,很多人本科期间没有时间考取各种证书,读研就是考证的一个可以利用的时间,有了各种证书傍身,相对本科生来说,可供选择的工作范围就更广一些,比如银行,银行也分前中后台,本科生一般很难参与银行业务,大部分做做柜员,然后在慢慢熬,但研究生的话,只要你优秀有水平,去到更好地岗位的机会要大得多。
2、起点比较高。这一点从企业招聘的要求就可以看出来,不管是银行,还是券商、基金、保险行业等等,很多需要一定技术的岗位都会明确要求要研究生或者以上学历,有的还会要求要中国社科院这样与教育部平级的高校学生,或是985高校和211高校的学生,所以选择一个好一点的大学读个研究生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收入高。这个虽然有点现实,但研究生的话一般福利待遇更好一点,当然在任何一个领域里都有混日子虚度光阴的一类人,这类人群我们是忽略的,既然选择读研,那么当然要读好研,勤钻研,珍惜在校园里遇到的每一位资深的导师和校友,无论你在何种层次上切记“三人行必有我师”!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谱写了属于他们努力的无数故事。项目经过了时间的洗礼和沉淀,以其独特的魅力折服了报考的学子。

魅力一:院校自主招生毕业可获得双证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属于教育部批准的合办项目,项目自主招生,不用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学制18个月,课程全程学分制,毕业无论文答辩,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学历学位证书,证书效力等同于国内双证硕士,可继续读博、报考公务员等。

魅力二、知名院校
1.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研究生院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美国杜兰大学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它是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同时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硕士通常都是两个学校的强势专业,撷两家之长,强强联合,专业特色更加鲜明,水平当然也就更高。更重要的是,毕业可以获得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国内、国外都会得到广泛认可,在未来求学和就业中更具优势。
2.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魅力三、一流的课程教学平台
对于在金融领域寻找有价值职业的高成就者,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的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设有严格的12门专业必修课程。这实际上意味着,尽管教学场地是在国内,但学生接受的是不同于我国传统教育的西方教学方式和方法。国外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更注重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更注意把学生变成教学的直接施教者和参与者,更注重学生获取知识的能力、发现、分析并且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与批判能力。同时西方教授还会对学生提出更加严格的课业要求。在这一过程中,学生能够更加迅速地成长起来,能够更好地适应将来求学深造或就业找工作的需求。

坚持就有希望,坚持就是胜利。那些失败得往往是在最后时刻未能坚持住而放弃努力,最后与成功失之交臂。都说成功得绝不放弃,放弃者绝不会成功。如果你想做一个成功的人,想做成功的事,那就从此刻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开始努力吧!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将给你非凡的知识体验

下一篇:中秋节+团圆节,让我们和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的家人们一起见证它走过的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