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百战归来再读书,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你更出彩

时间:2022-09-15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这是晚清中兴名将曾国藩写给其弟曾国荃的一副对联,勉励其能在征战之后好好读书,修身养性,再作大为!

在竞争激烈的社会和职场环境中,可能稍有懈怠就会错失很多发展机会。随着考研人数的攀升,越来越多的在职人员也加入到考研大军中。大家慢慢意识到了学历的重要性。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旨在培养既全面了解国际金融前沿,又熟悉通达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实际,既熟练掌握金融前沿理论知识和金融操作工具、又具备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实用型金融人才。

在职的我们需要不断的探寻未知的问题,不断的提升自己,这样才能持之以恒的学习。在职读研可以不断完善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也能及时将所学灵活运用平时工作之中,助力自己得到更好的发展机会。很多时候,成就的意义在于自己的选择越来越多。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简称社科大,中国社科大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通过整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优秀学术力量,目前社科大已经成为中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为完整的大学,截止2020年底共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二级学科108个,硕士一级学科16个、一级学科114个,教学团队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在内,共有博士生导师757人、硕士生导师1132人。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估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常年位居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生第一名,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美国杜兰大学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美国杜兰大学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它是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同时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金融管理硕士共12门必修课,其中《金融机构与市场》、《金融监管与法律》、《金融管理案例分析》、《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 6门课程为中方课程,《Investment and Asset Pricing》投资与资产定价、《Portfolio Management》投资组合管理、《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Valuation》估值、《Option & Other Derivatives》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Fixed Income Analytics》固定收益分析;6门为外方课程。

MFIN 2019梅勤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MFIN,中西合璧共筑经典,汲取世界金融知识之精髓,跨文化沟通学习,联接国际视野的金融理论与实践。投资组合、固定收益、风险管理、估值、期权、衍生品、模型、公式……我仿佛打开世界另一扇窗,这里富藏各类独门秘籍的金融学宝库。杜兰大学的教授,他们严肃认真,风趣幽默,娓娓道来细细讲授,重视学生个人展示打开视频轮流分享;……他们无论哪一位都是学界翘楚,深厚的金融理论知识,丰富的金融实践分享,受益匪浅,让我们不断突破原有的知识范围,拓展夯实自己的认知领域。因为,我们的认知边界,便是我们成长的边界。
疫情改变了课程学习方式,但没有改变同学们的努力和热情。社科院
杜兰金融管理硕士MFIN的课程,中外老师们都非常强调预习、学习、复习、巩固,仿佛我们重回高考备战课室。互帮互助,小组讨论,一个公式的推导计算,一个结果的偏差,一个案例的探讨,我们时时在线:ZOOM小组、腾讯会议、微信通话,全力以赴多种途径只为解决各种学习难题。
这里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更来自各行各业:传统金融行业银行和基金公司、新型金融科技公司、地产、航空、医药、零售、公益志愿服务等。不同的经历,相同的目标,让我们相聚在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学位,还收获了同窗情谊。感谢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人生的漫漫长路上我们有幸一起走了一小段路程,彼此激励彼此照顾。2021年,惟愿“海压竹枝底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

社科院杜与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申请条件:
1.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2. 至少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 通过入学综合考核(含英语和专业知识)

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知识更新迭代的周期被缩短到以分秒计,现在的岗位在不久的将来有一大半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职场中人应该学习什么、怎样学习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是个见仁见智的话题。我庆幸,当初突破自己的舒适圈选择了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让我有机会再次回到校园暂时远离尘嚣,用前瞻的眼光、国际化的思维、科学的分析方法、从监管者和市场参与者的角度全方位构建自己的金融知识体系。百战归来再读书,此刻我可以信心满满地说“学习是一种终身的习惯和能力,任何时候开始都是最合适的”!

上一篇:经过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的一番洗礼后,你的优秀将无法被掩盖

下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适合什么样的人读?快来对号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