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准备读研的你只要足够努力,在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便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功、收获

时间:2022-09-16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是你让我看透生命这东西,四个字“坚持到底”……看那扑翅的飞蛾,不顾一切地朝着灯光的方向扑去;看那缓缓的蜗牛,不变地朝着一个目标“金字塔顶”而坚持。只要读研的你足够努力,在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你便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功、收获。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2012年6月13日,国家教育部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11US1A20121203N),正式批准设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 )
1.180 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 名(U.S.News)
2.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1
3. MFIN 项目全美第3 位,全球前30 名(《金融时报》2015 年排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2. 6 大学部,38 个研究院所,180 多个研究中心,3300 多名科研人员
3. 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
4.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课程中西结合,内容掩映,中教课以金融理论挈领开启课程,外教课以实务操作融汇金融知识,前有金融产品理念铺垫,后继以投资组合模拟构建。筑基课程有如《公司金融》,能以微观切入、以基础理论为蓝本,全面温习金融知识;进阶课程有如《金融机构与市场》,层层递进,以金融工具为教学主线,贯穿梳理金融体系;实务课程有如《金融管理案例分析》,汇集业界精英,深入解读金融热点;行业规范有如《金融监管与法律》,为从业者指点迷津,明察疏漏,树立规范,自律律他;辅助课程有如《计量经济学》,缜密推演,精妙建模,为金融分析提供数学工具……

看到这里有的同学会问,我不是金融行业的能报考吗?当然可以报考了,美国文化倡导的就是开放自由,不限制入学学生背景都有申请权的,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也是为非金融学生职业转型搭建必要专业平台,课程设置也是由浅入深金融无金融基础的也能听懂学会。学生构成60%来自金融行业,40%来自各行各业都有,同学们各自来读金融管理硕士(MFIN)的目的有所不同,有已经在金融行业沉浸多年现在已经成功创办了自己企业的成功企业家,有些同学已经是金融专业出身而且之前已经获得长江商学院的金融MBA,来读金融管理硕士(MFIN)是想更多结识一些行业内或行业外的专业人士,或者想通过学校认识圈内或圈外的一些人脉资源。也有同学是因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比如有同学的公司准备上市了,或者有同学因为新授命为投资部门的领导需要补充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一部分已在金融机构工作的同学可能是想通过MFIN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性,为以后在公司或行业的发展打下一个基础。这些同学已经在金融行业或者现有行业积累多年并取得了成功,他们来读MFIN是锦上添花的选择。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受到了越来越多学员的青睐,是跟项目本身的优势是分不开的。
1、不需要参加统考,参加院校的自主命题面试合格入学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需要参加统考,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学校的自主面试,面试通过即可入学,省去备考的时间和精力。
2、中美强强联手,国际认可度高的顶级名校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成立于1914年的
杜兰大学商学院是全美最早成立的商学院之一,也是1916年AACSB16位发起成员之一,在美国学界享有南方哈佛之美誉。
3、在国内享受国际顶尖知识,费用比出国留学低
只需出国留学1/3的费用就可能享受到证书相同,教授相同的原汁原味海外名校在职硕士课程。
4、学位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仅让学生顺利享受海外高等教育资源,而且毕业后还能获得国家对海外文凭的认可。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等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申请条件:
1.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2. 至少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 通过入学综合考核(含英语和专业知识)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申请材料:
1.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表(英文)
2. 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如有专科学历,请一并提供专科毕业证书)
3.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或托福、或雅思、或多邻国等)
4. 大学成绩单(中英文,由本科毕业院校教务处出具,或经专业翻译公司翻译并加盖公司翻译公章)
5. 英文推荐信两封(推荐人签字并留下其单位名称、职务、 联系方式)
6. 英文个人陈述一篇(类似自荐信,单倍行距不超过一页A4纸)
7. 中英文简历
8. 身份证(正反面彩色扫描件)

古今中外,名人志士、成功人士,有多少的人共同验证着这样一句话:“成功就是坚持到底”。路是人走出来的,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坚持沿着自己的路走下去,便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功、收获。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期待着下期与你相见。

上一篇:把努力变成一种习惯,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你的生活更美好

下一篇: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即将开启,助力你申请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