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为什么选择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这些原由可能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

时间:2022-09-23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9月的你开启的是倒计时还是新的征程呢?9月是开学季,也是全国研究生考试百日倒计时,一年又一年的奋战,你的读研之路走到哪个阶段了呢?可能有的人依然在不断的奋战,而有的人已经在1年或者2年内顺利拿到了研究生文凭,这其中的区别就在于大家选择读研方式的差异。例如18个月学制的社科院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用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无论文答辩要求,毕业获得国外大学硕士学位证书,证书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看到这可能有人会问,每年申请人数这么多,仅仅是因为不用参加统考吗?当然不是,看看以下原由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

一、提高专业能力
所谓专业,是每个行业人员的必备武器。客户寻求答案,问东答西;老板寻求解决方案,抓不到重点;自己需要完成的工作,找不到方向等等。很多时候我们都期待着把所有事情做好,但是我们忘了,我们先要做对,才能有机会做好。专业能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作为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这项能力更是基础。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的老师们不仅有深厚的理论和实务经验,更有严谨的智库学者的态度,课堂上所讨论的每个案例都是针对金融领域热点的现实案例,并且对于每个问题的讲授都是用于指导实践为落脚点,让学生们切实地感受到从金融视角观察和分析问题的魅力。对于工具性较强的美方课程,老师们会把十分复杂的金融产品相关理论和实操一步步输入到学生们的思维里。同时除老师的悉心讲授之外,拥有不同工作及专业背景的同学们和求知欲也会让你从每次的小组讨论中收获新的启发和思路。

二、选择自己的理想专业
专业的选择不夸张的说可以决定人一生的方向,本科阶段我们还是青涩甚至迷茫的阶段,还不知道怎样规划自己的人生,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有了新的成长轨迹,了解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或许本科阶段到研究生阶段你还有掉头的机会,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在研究生阶段选择专业时一定要是自己理想的专业,因为这次的选择可能决定着你的一生。
过去20年我国经济快速增长,投融资需求旺盛,金融业得以蓬勃发展。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也在这之中培养了一大批金融行业的优秀人才,作为一直渴望走进金融界的你,这个项目将是你梦想的起点。

三、拓宽事业发展
谈到拓宽事业发展,那么直接关系到的就是岗位晋升,很多岗位对学历都有明确的要求,尤其是上市公司,曾经有过一组这样的统计,3347家A股上市公司的人员构成和薪酬分布发现,作为人均月薪最高的银行和非银金融行业,其硕士及以上学历员工人数占比也位居TOP3。想要发展学历基本条件已经成为必须要达到的目标。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优势

一、中美名校金融领域的完美汇聚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二、在国内也能享受国外本土教育资源
杜兰大学金融和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和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同时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引进的是境外教育资源开展教学活动,学生不出国即可接受国外知名大学教育。如果将来的你有出国打算的话,中外合作办学作硕士为一个过渡阶段,会为日后出国深造提供很大的优势,特别是申请相应的国外大学的博士相对容易。

三、相比留学性价比更高
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基本在10万 - 40万不等,由于专业和院校排名的不同,学费也有很大差距,但无论哪种中外合作硕士项目的学费设置肯定都要比单独去国外留学学费低的多。中外合作办学开辟“不出国留学”途径,节约了很大的教育支出。同时从这次疫情中也可以看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一方面解决了想学习国际金融知识的期盼,又一方面免去了家人身在海外的那份担心。

四、英语将有一个质的飞跃
中外合作一般会重视加强学生的语言素质和口语训练,对学生一般都有语言能力的要求。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英文课教学采用英文教材,部分已做翻译,配备国外师资和助教翻译,助教做疑难问题的解答,会极大的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

在学历提升方面,我们首先要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是什么,盲目的读研,最后你所知道的一切还停留于模棱两可,这不是研究生应有的高度。如果你已经意识到了提升的重要性,金融行业的你从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开启你的新里程吧!

上一篇:丰富自我知识架构的另一种途径——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下一篇:机会来临时,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引领你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